winniex
winniex

温妮。

可恶的骗子

昨天一早接到一个电话,+84开头的固话,前阵儿刚遭遇骗子,也积累了一点经验,这号码看起来很像骗子的,本来不想接,但又想着不如玩一下,于是按下了接听,我则转身准备去忙。

还没等走开,隐约听到电话里好像在说我的名字,并且是女声,骗子知道我的名字倒也正常,但近来好长时间没遇到过女声骗子了,好奇之下拿起了电话。

听到我说话,对方又重复问我是否是XXX,我说是,什么事?她让我带身份证户口本去一趟南京北街77号,二楼户籍科。我问为什么呀,发生了什么事?她说需要核实身份,我的护照显示15号有非法入境记录。可是我一直在国内,护照好几年没用了?对方听到我说没用过,念了一遍我的身份证问我是否正确,身份证确实没错,她说就是用这个身份证入境的,问我什么时间能过去,我说尽快吧......我还想问点啥,对方有些不耐烦,让我尽快过去,然后挂了电话。

这个女声比上次的骗子声音专业多了,标准的普通话,口气也和身份很契合,南京北街77号也确实是沈阳市公安局,所以......这不是骗子吧,骗子让我去公安局干嘛呢......那么就是真的有人冒用了我的身份?虽然咱是守法公民,但被冒用了身份做坏事,还涉及出入境,国际犯罪啊,不是小事,还是过去问问为妥。

去公安局的路上收到联通的短信提醒,说刚刚接到的电话是境外号码,让我注意辨别防范风险,这时候我几乎也确定她是骗子了(本来一开始就确定的,怎么就又着了道😓),市内公安局不可能用其它地区的号码,不过已经在路上,还是到了问问再说,骗子是什么目的我还没想明白,别是一个连环套,问清楚了也好防范。


到了公安局门都没进去,走到门口,门卫问有啥事,我说接到电话让我来核实身份的,他说不用管它,诈骗的,果然是啊,问他骗子让我来公安局是想骗什么呢,他说如果我说没空来才有下文......(这么说可能有不少人被骗来报道了,有点安慰😛)

跟J讲了我的遭遇,他又把我笑话了一通,哎,笨啊,我快成为防骗反面教材了。

另外,我的身份证信息确定是泄露了,这可怎么办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