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之荒山美景

上篇介绍了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里最美丽的湖泊属都湖,这篇给大家介绍一下公园里其它的种种,有我香格里拉之行最为期待的原始森林(并没有😔),路遇的野生牦牛,公园里的无名溪流等等。

之前说到初至森林公园时是大大的失望,不过也正因为不抱太多期待,反而每一处小景都算是惊喜。游览巴士下车后先听从导游及景区工作人员在广播中讲解安排,为避免缺氧及迷路危险,时间及路线都有严格要求。接着我们就开始了三小时的自由行(其它季节会是4-6小时,但香格里拉二月份正值冬天,很多区域不向游客开放,就是说根本没多少可玩可逛的地方~~),说是自由行,其实路线大家都走得一样,只是可以自己调节前进速度,可以在喜欢的美景前多停留一会儿。

出发没多久,我们就发现同行的人越来越少,一度怀疑走错路,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的行进速度太缓慢。。。

行进缓慢也是有原因的,上文说过我当时是病号,Mr有明显高原反应,再则终于可以不必紧跟队伍,可以看自己想看的东西,森林公园里开阔的天地让心胸变得豁达舒畅,就想自由自在地溜达,什么美景奇景,有没有都无所谓啦。

必须要这么想啊,因为公园内几乎所有的景致都未达到预期。🤨

也只能怪预期过高吧,所见到的一切其实都很新鲜,可能因为时值冬季,原始森林并没有想像中的神秘奇幻,很多树木都在冬眠,也没见太多野生动物出没,除了几只松鼠,一只野猪和一些牦牛,森林里过份安静,但随处可见粗壮到我想要去膜拜的大树(我对树很着迷),随处可见大量倒地的枯树让人对自然和岁月唏嘘不已,很多树木挂着白色鱼网状的松萝(据说这种植物对附着的树干有很强的破坏性),许多独特的树种让我大饱眼福。

我流连在森林里望着每一棵千年古树情感满溢,拍下了让我心动的每一棵,唉,可能因为我太投入欣赏和拍照,Mr要照顾Jason,他居然几乎没拍一张原始森林的照片,这太让人接以接受了(这里的典故是我的照片困在坏掉的主板里出不来了,我快变成祥林嫂了😭)😭😭。


二月的昆明已经是春光明媚,香格里拉还是寒冬,河流结着薄冰。我们到的时间应该在八点左右,天时阴时晴,很喜欢这几张照片中的阴郁气氛,下面一张就天光大开啦。







牦牛

后面的几张是不是和东北冬天的山林有些类似?好像家乡的冬天要更美一些呢,冬天的景,没有足够的雪就只是荒凉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