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歡迎光臨,窗邊小屋

厚臉皮的來自戀一下,推銷自家的選集。

寫在前面:

得知馬特市推出選集的功能,那種快要躺平、無精打采不想發文,等心情爽再發文的心態(其實私底下都持續創作閱讀著),突然好像一位小屁孩被告知,等一下功課寫完,爸媽帶你去迪士尼樂園玩的那種興奮感!

因為一想到可以替自己喜愛的作品製作專屬獨特風格的封面,我就全身興奮地在顫抖著;但隔幾分鐘冷靜後,理智告訴我:啊,你一頭熱花那麼多時間做封面,到底有多少人會認真看你的選集和舊文啊?然後,一想到這尷尬處境,心又涼了一半。

我把我的困惑跟小鹿和野人君分享,他們分別說:「也許會有半途加入馬特市的人會認真好奇地看。」「也許真的會有人想看同性質的文章。」

然後野人君又說:「選集就是用來自戀用的XD」他還用一條黑線企圖想蓋住這段留言文字。剛好就這段話,打中我的心,原來是自戀用的喔!那我應該趁機會來個遲來的有趣自我介紹,順便厚臉皮來推銷自己的作品。因為我剛進馬特市時,太害羞,沒發過新人自介,後來的舊人自介活動,也不好意思和新人搶版面。

但其實我一直偷偷在自己文章中,透露出自己的性格、生活喜愛、內心想法和價值觀那些,不過,只有和我比較熟且經常熱烈互動的文友,才會認真看那些文。其他點頭之交的市民大概就跟我一樣,有興趣就快速瀏覽過去、沒興趣的就滑過去這樣。

廢話說了好多,那就來講講這次設計封面的理念吧,先讓我們看圖。


圖1
圖2
圖3

這次十部的選集,開頭都使用「窗邊」系列的,這原因起於我的學生時代,國高中時,我買了一本精美小手帳和哈利波特筆記本,於是我開始把自己寫的詩、小語都放在這上面,並幫筆記本、手帳取了一個可愛的小名稱叫「窗邊小語」。因為當時的我很愛看自由時報副刊裡刊載的「朵朵小語」,又加上我的書桌靠窗,白天可以從窗外聽到鳥鳴、看到藍天白雲;晚上則是會有一輪月光照射進來,又加上鄉下夜晚都很寧靜,可以讓我靜心在心流的宇宙中創作而不被打擾,所以就取了一個這樣的名稱。

後來我開始在網路平台發表小說,就把當時拿來練手感的小故事,集合成一本叫「窗邊故事集」,於是為了延續當初踏入寫作這條路的初心,就乾脆趁此機會,把所有的選集都弄成窗邊系列,這樣也比較有個人特色和理想。

以上選三張原圖的封面(因為選集蓋掉我上面的標題和下面的圖樣),我十部選集的封面圖,都是用「Canva」這款設計工具的應用程式來製作的,每一張我都會配上「一隻站在月亮上的黑貓」,主要是代表創作時的我。因為創作時,我都是背對著世界,全心投入在自己創作的宇宙裡,常常家人喊我,我是聽不到得(因而常被家人罵我說都不回應的),又加上月亮一直從小是我最愛的天體,也常帶給我很多靈感,常常在夜晚看著月光照射在漆黑的書桌上,想著那些奇幻遙遠的傳說,就覺得很有趣。

因為我是一個沒辦法在公共場合創作的人,像是圖書館或者咖啡廳,我一定要絕對的安靜,連背景音樂都只能沒有歌詞的輕音樂。所以我會把自己房門關起來創作,避免被家人打擾。


最後:希望舊雨新知,歡迎來光臨我的「窗邊小屋」,雖然這座小屋沒那麼寬敞、豪華,只有一張書桌、筆、電腦、鋼琴、繪圖工具和書櫃、床;但它有一扇窗,從那扇窗看出去,可以看到全世界最美的景色,我把那些景色和靈感通通寫成冊,分享給你們。

雖然我不擅言談且容易緊張就結巴出糗,只能靠打字來與你們交流,或者默默地陪伴著我都行,讓我知道在我孤獨創作之餘,會有人和善地敲我的窗,跟我說:「來找你玩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