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觀認定
主觀認定

Started as a sailor.

LaTex筆記(1)



這是筆記第一篇,之後發文順序基本上都是隨機的,就是我遇到的問題跟找到的解決方法。

首先是上週困擾我的一個問題:公式向左對齊

一般LaTex預設輸入公式應該是置中的(指equation環境中)

這裡介紹一個方法可以讓所有公式都向左對齊,這裡都是使用flalign環境。

首先一定要作的事:引入amsmath包

usepackage{amsmath}

  • 單行公式

\begin{flalign}

&1+2+3+4=10&

\end{flalign}

  • 多行公式

\begin{flalign}

\begin{split}

1+2+3+4=&1+1+1&

&1+1+1&

&1+1+1+1=10&

\end{split}&

\end{flalign}

以下是輸出結果


多行公式這裡可以注意我是以等號"="後面作為對齊標準,所以首行的"&"就放在"="後面。然後是多行公式\end{split}後面的那一個"&"也是必須要的,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何…若不放,整個公式就會向中線靠攏。需要的人可以自行測試,測完希望可以也分享上來!中文的LaTex資料網路上好像挺少的,雖然本來就很少人在用了,還是想說可以讓後人有些資料可以搜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