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觀認定
主觀認定

Started as a sailor.

LaTex筆記(4)成大碩士論文模板

節錄自《國立成功大學各系(所)博碩士撰寫畢業論文須知補充說明》「...在達成碩博士畢業論文全面英文化之前,以中文撰寫者,須另加附800至1200字之英文延伸摘要。此延伸摘要取代原規定之一頁英文摘要。」

當初未開始寫論文時就覺得必須要盡我所能地將排版做好,不知是否算是某種強迫症,對於自己的作品有種必須要做好排版、減少錯字的覺悟。雖然現在都已經辦完離校了,卻仍不敢打開地搞檢查是否有完美做到我期望的無錯字與完美排版。

所以在寫論文開始前的半年,約莫是碩一下學期吧,決定了要使用LaTex撰寫論文,盡可能以我的意志為延伸,將排版做到盡善盡美。畢竟Word的排版簡直就是垃圾嘛。

後來我找到了幾年前某位資工所學長留下的模板(在OverleafGithub上都有),但因為是全英文的模板,所以我稍做修改了一下,讓跟我一樣用中文撰寫論文的朋友可以使用。如摘要所說的,因為學校政策的關係,用中文撰寫論文的人必須寫英文延伸摘要,所以我弄好了英文延伸摘要的格式,也將各個章節改為中文呈現(Chapter 5→第五章, etc.)。

我以此模板撰寫的論文已通過成大博碩士論文系統的審查,應可以使用無虞,若有需要更改的部分就請自便吧!連結如下。

https://github.com/windwalker661/Thesis-NCK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