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丙戌日收到人类学和王安忆的书

(编辑过)

丙戌日,本来等待着什么天启,结果却是让我做一个宅家(待业)青年。

给自己做了蛤蜊年糕后便去江边manner看书,台风天窗外舒适,虽然飘着小雨但没太大关系。今天收到三本书,《人类学和人类学家》,《天香》,《灵魂猎人》。其实两本都是关于人类学的,也是没想到这一年这个学科老是出现在眼前。先是拿到了鲁汶人类学的offer(现在成绩单还没有寄送到,前途未卜),后面去云南旅游时也看到费孝通的痕迹,书店里也总是出现人类学相关书籍。我这个不成器的电影导演的确是想再精进,就算不拍电影,那作为一个人求知欲望总要被满足吧。早感觉电影学院都是帮没文化但有钱的俗人,我这个出身普通的文艺青年就不和你们玩了。更何况,创作性的能力从来不是学校教授的,只有可以锻炼成体系既有明确的框架的内容才可以被教授。无论是关于创作还是关于生活,还是需要一个学科来作为把手去面对这个碎片化信息流的社会的。所以我倒要看看人类学是怎么样的学科,可以帮到我什么。

在咖啡馆里换了三个座位,看了大半本书,这可是个网红地,江边绿树成荫,在寸土寸金的上海太难得了。不得不面对拍照打卡的网红,吵闹的女高中生,聊销售的男人等。最近也在看《上师也喝酒》和其他藏传佛教写作的内容,特别提到的是觉察。我觉察到自己很讨厌吵闹的人群,对人类是否符合得体舒适的状态有很高的要求,于是便塑造了我避免人群,减少社交的倾向。

看到下午便骑车回家,今天阿姨家来吃饭,他们带了生蚝,妈妈也就只有在有人来吃饭时才认真烧菜。吃得太开心了,体会到了被美食好好对待的感受,后面就一直躺在房间里,因为不想出去看到母亲以免爆发口角。

本来以为今天能得到水手计划的消息,可是啥声音也没有,主办方不是很负责啊。我这个正官正印年已经过了一半,一点点正常的工作岗位或是高级平台都没看到,电影节勉强算一个吧,学校offer也可以算,可都漂浮在空中。思虑过度到我出去旅游逃离现实,还有看各类佛教书籍来使自己平和。每天起床或者是睡觉前忍不住说一句:人生真的太难了。一直看不到出路。但回过头想想,清闲日子不少,也没少口饭吃。我就希望能看到这个官这个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