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玫瑰心I 心之烙畫#6

(编辑过)
玫瑰的栽種是很不容易的,但一旦開了花就會堅毅得讓人佩服,莖上的堅刺保護了它的美麗也表達了它保護自己的決心,然而它仍然是擁有一個柔軟的心,在清晨霧裡間靜靜地托著紅潤臉頰,吸吮著露珠清水,維持著每一天光采的精神。

這朵深藏在草叢堆裡的玫瑰,讓我想到之前的一位前來諮商的男性朋友,他是誤打誤撞地走進諮商室,因為想要找人聊聊,他紅著臉滿身酒氣的走進來,表示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必要喝酒,他的工作在晚上十點開始,直到早上六點才回家睡覺,為了賺取更多的錢養家,日夜顛倒選擇一個充滿危機且嚴重影響健康的工作,如此已經是工作四年,感覺自己快要撐不下去了,盡管現在工作穩定而且能夠掌握大部份工作內容,所以輕鬆很多,他一走進來,我感覺他整個人都沈下來,像是一塊大石頭落在水中,一直在沈下去的感覺,我只問了一句話:身體還好嗎? 他隨即紅了眼,訴說著自己的身體難受,但逐漸麻木的心也不知道怎麼走下去了,從他的言行中,感覺他是一個誠懇老實的人,只是受於生活壓力,不得己去成為一個讓人聞之色變的人,逼自己兇狠冷酷,但那真的不是他喜歡的樣子,於是我聽完他的故事,我再問:你現在走進來,找個陌生人說了那麼多,應該是快要撑不下去了吧?! 他又紅了眼,低了下了頭,我再問:如果可以改變,他想要怎麼改變? 他表示他想要換工作,可是捨不得晚上優厚的薪水,我表示如果再這樣下去,你覺得還可以做多久?他搖搖頭。我接著說如果賠了身體,那後面的日子,誰可以照顧你? 他表示家裡只靠他了,他不能倒下去。我們再來討論工作加上學習的可能性,他想要學習一些技能,如果有白天工作,晚上學習的可能,願不願意試試看,反正他目前的工作隨時都可以再回來。後來他真的去換了工作,幾個月之後,他又闖了進來,此時神清氣爽,臉色整個大不同,他表示找到一個機械相關的工作,感覺很有力量而且眼神表達了希望,平和的態度讓我也感到輕快起來了,我想他已經找到埋藏在心裡的那朵玫瑰了,而現在鑽出重重困圍,看到天空了,真是恭喜他了!

一個改變的契機,在於一個人已經感受到心中準備盛開的玫瑰,感受到不想要繼續下去的勇氣,還有想要求助肯定自我的行動力,於是就有機會從外面看到自己,激起勇敢揭開重重雜草的力氣,於是一朵美麗的玫瑰就自然地盛開了,祝福大家的玫瑰都美麗綻放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