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今日輕旅 #11彰化美學館

從一場展覽開始,向外延展你的行程,在彰化美學館,除了可以看到各樣的藝術作品,出了美學館,可以往台語文化園區前進,於是就自然地進入到彰化藝術高中,每一次我都會這樣走一次,但這一次有新的發現。

今日行程:彰化美學館-->台語文化園區-->彰化藝術高中操場-->天空之橋-->再回彰化藝術高中分流步道-->天空之橋底下彰化藝術高中外環步道-->彰化美學館

蔡友老師水墨作品
蔡友老師水墨作品

彰化美學館正在展出蔡友老師作品,件件都散發著空靈哲思的畫面,有著隱約間故鄉回憶情懷之感,雲裡霧間藏著巧思,歡迎朋友找空去看看!

台語文化園區較之前剛成立時還豐富,有著電影和音樂典藏空間,在這裡可以看到小時候印象中的歌星及大幅電影海報手繪作品,對於17-18歲以下的孩子恐怕需要父母親的導覽才能認識這些過去的風華,台語文化園區到彰化藝術高中的範圍,老樹成群,平房木造日式小屋,彷彿進到民國初年的小鎮,原來這本是軍營所在,後來改建為園區及校區,到處綠意盎然,鬱鬱蔥蔥,在這裡念書的孩子很幸福,像是在森林裡聽著蟲鳴鳥叫在接受教育。

木造平房園區
藏在園區接往天空步道
生態圍繞的園區

在這裡你可以選擇兩種步道,一個是高架的天空步道,一個是環繞在台語文化園區及藝術高中外圍的自然步道,這一次發現的就是這個在天空步道底下蜿蜒的自然步道,雖然坡度忽高忽低,但比高高在上平直的天空步道有趣多了,你可以看到學生宿舍和不同的林木植栽和過去軍營遺留的哨台,及步道的歷史,似乎它的歷史比天空步道要老了許多,卻在大家只看到天空步道下,遺落在這裡的一個自然美景(快變成秘境了吧?!),所以什麼是美? 在人工大量精心建造下,把真實原古的美景給遮擋住了,卻也使得這裡因為更少人行走的原因,保留了這個步道的自然清淨,或許就讓它選擇真正愛它的人來欣賞它吧!

自然步道
自然步道出入口,接藝術高中操場
藝術高中的裝置藝術

中午在卦山月圓吃午餐,又是精緻午餐,然而我也在用餐時思考會不會去吃個當地美食彰化肉圓更有意義,但我又是多好的福氣,可以讓人請一頓高級餐點,不然自己一個人也不會選擇進到這樣一個大餐廳,我想就順著流,對每一個當下感恩,過去的既往價值或許不必然是最好的,當有不同的可能時,不同的體驗也或許有不同的收獲,價值多少很難說,CP值多少真的也是因人而異,但我想難得一家人可以團聚,開開心心一起吃個飯就是一種福氣,就是感恩再珍惜了。

鯖魚大餐

所以以上什麼最美呢? 是一幅畫,一片森林,一條平直並高望的大道、一條生意盎然自然小徑,一個精心設計的裝置藝術,或是一棵細心雕琢的大樹,還是一片自然叢生的雜木或一頓美食......,您不妨感受一下什麼是美? 什麼最美? 但我相信心中有愛的人到處都是愛,心中有美的人到處都有美,就待你自己開放你的心,張開你的眼,大口呼吸空氣中清新的空氣,走出去,相信很快就能發現美了,祝福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