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心畫 #3 放鬆~呼吸

放鬆~放鬆~如果呼吸是一個道路,別匆忙,只需要與它同在,可以注意它也可以不注意它,因為你可以讓它自由,當注意它時,也請別太注意它,只要知道它在,它在,它就是在,在每一個當下,每一個開始,與每一個結束,放鬆~放鬆~呼吸與你同在~活著可以是一種輕鬆。
瑜珈士/蠟筆畫 by Mingling

這幅畫是在參加塔羅牌研習時,老師帶著靜冥想後,自然畫出的作品,當時老師對著每個人的畫解說,獨獨看到我的畫時,停了許久解不太出來,我只好自己說明這個畫,我當時看到的是一個瑜珈士在以一個奇特的姿態在靜心,似乎把腳拉升到近頭部在冥想著或覺察著,感覺瑜珈士面部沒有表情,似乎是在這樣的狀態下靜定住了,至於為什麼出現這樣的影像似乎是在引導我該好好伸展身體,讓身體放鬆,好好的感受放鬆的感覺,讓身體帶領自己進到靜心的境地,至於塔羅牌呢? 後來成為我在諮商中重要的工具,但知道未來與放鬆當下哪個重要呢? 我得說除非放鬆當下,否則計畫更多的未來也是枉然,所以請大家跟著瑜珈士,安靜地坐下來,以最輕鬆的姿勢靠在椅背上,注意自己鼻子和嘴唇三角形位置上的呼吸,每吐出來一口氣即數1,吐第2口氣即數2,直到數到10,再從1開始數起,不斷地從1數到10,直到自己身體足夠放鬆為止,漸漸地可以觀察你的呼吸,直到你忘了或停止在數不起任何數字為止,感受那種放空的感覺裡,讓它維持不生不滅的狀態,一旦心念紛亂又起時,再重新回到數呼吸上,讓自己回到專注身體的狀態,不斷循環,一次次的深入,直到靜定自己升起,那就好好享受那個時刻的美好吧! 晚安,我的朋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