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巫婆賈姬
見習巫婆賈姬

在混沌之中習中庸之道的女人 人生本是夢與解夢的過程

血藤花開的時候遇見(下)我與我的藥輪石

(编辑过)
我與好多書的緣分都是如此,未來的某一天,時機成熟也就看懂了。

十多年前,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一本美洲藥輪的書,就覺得一定要買下來,但買回來後卻又覺得看不懂便放著,事後想來,我與好多書的緣分都是如此,未來的某一天,時機成熟也就看懂了。

住了半年多,從冬到春、再邁入夏,以前看過心生嚮往的日本電影「小森時光」似乎就是我那時的生活,採集、煮飯、生火、做麵包,週而復始的日子,不好不壞,更像是一種沉澱。

當時還是男朋友的先生與我一起蓋的窯
偷抽竹筍煙的小猴子

日子久了,我發現這座山不喜歡被打擾,而我在這裡該做的,好像也到了一個盡頭。

那時,我嚴重的耳鳴與自律神經失調開始發作,日以繼夜,看了多家醫院都沒有好轉。

一個夏日的早晨,我正要去做早餐,卻感到一陣冷意,暈倒在浴室,醒來時,來訪的父親問我,能不能自己站起來走,他抱不動我。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個絕望的感覺,好像是不想自己死亡的那一刻是孤單的,於是我結婚了,後來搬家到先生陽光晴朗的家鄉。

辭職和臨走的時候,血藤樹結了一地種子,像是在為我送行,那時候剛好看到了春花媽與台灣原生動物連結的藥輪書與牌卡,便撿拾了36顆血藤種子作為我的藥輪石,爾後在特殊的日子、新年、需要指引的轉化階段,我都會連結山上的血藤樹,祈求山神的智慧給予指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