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倩
文倩

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满月的夜晚,我把“当下”丢到篝火里

寧靜的深夜,在Matters四處遊蕩 看些文字

一位朋友寫下:詩意地棲息,不禁想起我的去年同款 (也剛好是我遊牧者計劃里申請想再回去生活的地方) 于是翻出了當時的一篇日記,在這里以作紀念

最美人間四月天,難忘

四年一闰的十五月圆,正逢清明。

我依然在海南小岛,在自然的空间里与灵动的人儿们一起生活着

茄子说:满月是非常好的和过去告别的机会,可以把它写下来扔到火里烧掉,或用其它自已的形式....

听后,我认真想了大概两天,真的没有什么要告别、舍弃的。

今夜,茄子让大家找一片椰子叶、一根木条或其它可扔进火里燃烧的自然之物,对着它说出,然后扔进篝火里。

我找到了两条长长的、满意的叶子,却仍然没有任何一个念头、想法想要烧掉、舍弃。我还笑着问大家:可以把坏习惯烧掉吗?

将其中一条椰子叶分给春花儿后,我还是要继续属于自已的满月篝火仪式。在那刹那、起心动念、一个想法闪过。不如我把最宝贵的东西烧掉好了,空生妙有,这样它就会真真的、更加地提醒了我什么是最珍贵、重要的。

于是,在那一刻 我欢欣地把“当下”烧掉了。

这个美好、真诚、绮丽的月圆,Donna说:

“今晚和大家围着篝火跳舞的时候,想到海子的诗,和大家分享:

击鼓之后,我们把黑暗中跳舞的心脏叫做月亮。这月亮主要由你构成。”

星期天才刚到的Linda分享:“当我骑着单车在空间附近的村落、古墟、河边时,清晰地感受到自然在与我对话。”

她在更早星期一的时候,也分享道:今天往空间深处走的时候发现了很多很有灵气的树!很想与它们对话的感觉!

还有很多很多关于、属于今晚的冥想、舞动、拥抱、鼓声与对话,整个大自然的声音与呼吸,大家围着茄子拥抱在一起融合汇成的呼吸,已经印成了生命的片刻。

我們空間的名字&logo

与自然连接

与自己连接

与我们生生不息的创造力连接。是我們的口頭禪

我當晚抽到的卡牌,是宇宙與我的對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