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倩
文倩

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補充: 我的Pitch Day PPT 遊牧者計劃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有知有行

猶記得《遊牧者計劃》公佈時的眼前一亮,協力在簡中幾個數字遊民社區做推廣

自身也行動支持,很開心成為參加者一員,也在17號晚和眾多夥伴們一起交流分享

很珍惜有機會&舞臺為這個計劃做一份周邊補充,於是有了這一份PPT:

個人簡介

我在2020年3月春天辭去香港五年體制社區工作,六月開始遊牧在路上至今整整三年半時間

對於我個人,一年至少2/3時間在路上的數字遊民是一種習慣&喜歡的狀態,是生活的一部份。

我的疫情三年

2023年,本計劃春節后去巴厘島 由於當地過於火爆,也剛好看到海南島的快閃數字遊民社區,于是機票轉訂從深圳直飛海口,一小時很快就到了。一個擁有閩南元素,有著大海和椰林的海島

7月我在清邁旅居生活了一個月,8月飛了一圈應邀從東南亞直飛北京轉機東北吉林 共建華人第一個pop-up city快閃城市社群-山海塢 在當地和從海外&五湖四海遠到而來的夥伴們共居、共學、共創度過了親近自然的一個月時光

11月去了土耳其伊斯坦堡參加Web3大會&延續pop-up city海外快閃社群生活,會議結束后 我獨自一人沿著黑海走了幾個海濱城市去到了喬治亞(格魯吉亞) 12月11日飛抵北京遇到當地初雪

12月中旬參加SeeDAO在清邁的兩週年生態發佈會+瓦貓活動 也是共居約半個月時間,回來香港跨年,一周后又和家人去了趟東北哈爾濱。這是我挺豐富的2023 很喜歡,很感恩

這是我在海南生活過的人間四月天

很是奇妙,我個人的經歷。儘管是城市孩子,只要我們返回到自然里,也能一秒上樹,快樂地玩耍

我中意同大自然玩遊戲” 不禁想起一句香港人的廣告詞 ~ 🧡

如計劃書中所寫,我十分喜歡人類學家項飆老師提出的“附近”概念和把自己作為方法 這幾年也一直在踐行著

當我從遠方而來,這個樸實的在地他方卻依然敞開擁抱了我,讓我真切感受、連接到附近 當地的村莊,旁邊的古墟小鎮。讓我明白 附近與遠方只是名詞迷相,更重要的是思想的轉化與落地

計劃去的農村邊上小鎮
曾在當地運營的2.0空間 在自然農村的邊上

這是我pitch day的分享內容,很開心與你相遇、連接。謝謝你的看到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