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倩
文倩

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七日書|想去檳榔城·大馬

似無腳小鳥,想一個人 繞地球

歡呼一下,七日書來到了最後一天。完完整整,整整齊齊。

檳城,是我近期想去旅居的地方。想的頻率比較多,所以寫這個。不一定是最想 (歐洲魂~

謝謝「七日書」,讓我看到更多@天藍 寫他的家鄉貓城「古晉」因而知道了東馬

大馬·馬來西亞由東、西兩部份組成,就是大家口中俗稱的西馬和東馬。

西馬大家比較熟知,首都吉隆坡、華人很多的檳城、白咖啡發源地怡保、馬六甲海峽&柔佛州等等比較接壤新加坡;

東馬沙巴州的亞庇,砂撈越的古晉,比較接近汶萊國 (還沒去過,知識有限

最早知道檳城是Youtube上的博主《70后慢生活》

應該是上海70后的中產過候鳥生活。早年持MM2H第二家園計劃簽證,小孩到馬來讀書,大人置房,後來小孩去澳洲上大學。他們的生活博客也有「老小孩」博主金寶寶的母親一起,一家三代穿梭上海和檳城生活

但是,讓我決定也去檳城嘗試旅居生活的是豚長Joey 香港女仔 一個人係檳城住一個月

她旅居生活在世界文化遺產·喬治市(George Town),穿梭各小吃攤位,跟當地人打成一遍

感覺愜意放鬆 ,有點回到小時候鄉間生活的純樸。似乎係八九零年代。當然,這些體驗也很主觀個人,如果小時候沒有經歷過鄉間生活,應該像大陸一些大城市的年輕人來臺灣馳名夜市一體驗,卻感覺是「小、亂、差」完全get不到它美妙、可愛的點在哪裡。生活是各種各樣,每個人合適喜歡的重點不同。

就像我看到天藍最近描寫家鄉古晉:它生活節奏慢,不卷,自然美景多,有許多山、河、海,城市也很綠化,但擁有發達城市該有的設施,基本設施齊全、道路好又沒不需要還過路費,因為是多元種族,我們美食多,而且種族之間十分和諧,古晉也頒發過最和諧城市獎

是很喜歡這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小地方。小而美

像我少年時期,在福建「石獅」住過一樣。當時就知道 自己喜歡這樣小而美,滿溢人情味的地方

天藍文章:https://matters.town/@skytbl/573405-%E4%B8%83%E6%97%A5%E6%9B%B8%E7%AC%AC%E4%B8%83%E5%A4%A9-%E7%A5%9E%E7%A7%98%E4%B9%8B%E5%9C%B0-bafybeidp3rcfm6bvwf7pi5mupinypminlovbgkyolgu3rjrrtsmipnaody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