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不住的大学生
坐不住的大学生

🔎 想分享自己眼中的世界 💭 人生就是一场限时体验

檳城 // 那些我看過的海 🌊

下午閒來無事把去年在一個海邊的影片剪成一個短 vlog(走一個流水帳形式),想說不如來統整一下我在檳城唸書期間去過的各種沙灘/海岸吧!vlog 的連結我會貼在文章最下面,有興趣可以看看(雖然只有兩分鐘而已 😆)!

簡單介紹一下檳城這個地方,檳城是位於馬來西亞北部的一個州屬,分成檳島和威省兩個部分,連結這兩個部分的橋就叫做檳威大橋喔!而我要介紹的沙灘都是在檳島上的,畢竟我在檳島上唸書哈哈。

❗️注意,本文不是什麼攻略文,只是一個在檳島唸書的學生對於這些海灘的最直觀的感受/印象,有興趣了解更多的話可以根據我提供的地點名字去網上搜索喔!🫣


  1. Batu Ferringhi 峇都丁宜海灘(本文唯一一個我提供得到中文名字的沙灘)

    跟大學社團去野餐時臨走前拍下的日落

    這個沙灘是幾乎所有遊客來到檳城時都會去的,算是這裡的當紅炸子雞!位於檳島的北部,是可以坐巴士到的地方喔!這裡有各種水上活動,也可以騎馬,附近還有夜市喔,每天7點開始營業。推薦大家可以帶野餐席來這裡,傍晚的時候可以看到日落喔!

不久前跟朋友去的時候拍到的親子畫面 💖

  1. Pantai Tanjung Tokong

從海灘旁邊的草地拍過去的視角(大概早上7點多)

這裡算是比較小眾的地方,去年跟學姐約了早上一起騎機車從宿舍到這裡一起野餐畫畫。是一些附近民眾會在這裡野餐、晨運、帶狗散步的地方。這裡沒有什麼活動,但是附近有間寺廟,是靠海的,而且還有一排長長的大石頭,可以拍照打個卡~

美術生的互畫,不要太在意細節啦!😆

  1. Padang Kota Lama(其實是一個大草場,但是旁邊就是海了喔!)

某天去一個人喬治市走走時去到這個海邊拍下的

這個地方算是小有名氣,偶爾會出現在小紅書上,被稱為 “出片地點”。這個地方蠻常會有一些大型活動的,比如說元宵節拋柑、聖誕節慶祝等等。是我在眾多海邊中最經常來的一個,雖然我是為了吃這裡的魚頭米粉而來的啦哈哈哈。以下附上魚頭米粉的谷歌位置連結:

https://maps.app.goo.gl/YJGw123tkQWct6BL9

  1. Gurney Drive Fisherman Place

朋友幫我拍的,真的很愛我的朋友 😭

這裡應該也算是蠻小眾的地方(在檳城建好 Gurney Bay 之前),現在應該蠻多人開始會去了。偷偷告訴大家我跟朋友來這裡挖過蛤蜊好幾次,通常來這裡只是為了晚餐的食材。🫢

  1. Pantai Malindo Balik Pulau

檳城少數的日落地點

我大概來過這裡三次,是個在稻田附近的海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日落喔(無雲的話)。通常我都是跟朋友騎自行車到這裡,租自行車的地點連結我放在下面:

https://maps.app.goo.gl/E1mtztodc9ygMgNL6

  1. Pantai Esen

一個很適合看日落的海邊

這裡的話,我大概來過 4-5 次吧(我真的很喜歡突然就騎機車到海邊)。曾經它也算是一個小眾景點,但是因為小紅書的持續曝光(我也是受眾群體之一啦哈哈),開始變得很多人知道。

要到這個海灘的話,需要走一段15-20分鐘的路程(簡單的山路),通常日落了我們就會儘快離開,因為路上完全沒有燈喔,所以請確保手機有充足的電量讓你可以開著手電筒離開這裡哈哈。

這裡可以看到有人玩 ATV (我不懂在哪裡租的哈哈),在外邊有幾個小攤口,可以先買一些小吃、冰淇淋、飲料,才進去,不然裡面沒錯的話好像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買到(據我上一次去的經驗)。

而我要分享的 vlog 就是在這裡拍的喔!是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拍的,結果在去了 4-5 次之後才終於捨得把影片剪輯出來。以下是影片連結:

我絕對有調色,請不要 100% 相信它長這樣喔。(雖然還是很美啦)

最後提一下其他我去過的海灘名字(找不到照片了哈哈)

  1. Gertak Sanggul Beach - 一個在檳島南邊的超冷門海灘(因為真的沒什麼東西哈哈哈),我是因為看過小紅書有人在這裡拍過銀河,所以某天半夜心血來潮騎機車到這裡看星星。(結果扭到手痛了 2 個星期)

  2. Penang World City 后面的沙滩 - 另一个我跟朋友的赶海地点(蛤蜊好吃 😋)

  3. Karpal Singh Drive - 我仔细想想,其实这里好像才是我来过最多次的哈哈哈,是槟城少数晚上也热闹的地方,有各种 bar,烧烤店,还有长长的海报步道,可以租泡泡来玩。建议晚上来!

  4. 还有很多很多我写不出名字的,其实如果你有一辆机车,你绕着槟岛外围骑一圈,你真的可以找到很多看海的地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