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倩
文倩

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再多待一天,Stay here one more day

当一个短期的城市旅行者,ta能够对一处景点/地方一去再去时,我觉得这是一份真的喜欢与珍爱,很是宝贵。

每次一个地方的旅程/旅居将尽未尽时,心里经常出现一个声音:再多待一天吧,再多待一天。

也想起了去年环欧时,在告别一个城市的前夜,总会或多或少地写下一点心境文字记录。

终于,在今晚找回这份感觉了 (安卡拉的最后一晚~)

再多待一天 @伊斯坦堡·亚洲区 海边

继本月在土耳其·欧洲区和伙伴们共居了15个晚上,我在19号星期天风雨中移动到了博斯普鲁斯海峡另一边的亚洲区,随意先订了两晚落塌来感受一下。

早前已从Roy & Sue那听说亚洲区的宁静写意,我也曾在一个星期四的午后漫步该区感受到静谧与一份安然。

当时心里已经决定,待老城的Co-living结束,就来此处生活 徜徉徜徉

幸运地,订到一处面朝大海的花园house 接待人员也十分的友好、亲切。

犹记得在前台check in时,一位工作人员来到身旁轻声询问:coffee or tea?

甚至在后来,我每次坐下在餐枱打开电脑准备工作时,他们也会适时询问:coffee or tea?

一个短期的城市旅行者,ta能够对一处景点/地方一去再去时,我觉得这是一份真的喜欢与珍爱,很是宝贵。

ta和它的再见,不是不知何时的下次,而是就过几天吧。有一种隐隐的急不可待按藏里面。

在下塌的隔日清晨,刚好天过雨青,出门左转 步下阶梯即是大海,迎面而来几个正在跑步的人

一派闲然规律的‘人与自然’生活感油然而生,我一边看海一边看着他们渐渐远去的身影 ...

再多待一天吧,下次来这里至少旅居生活两周吧。

而在多留下来的一天里,我走进了Barış Manço house,当地向导在google map留下评论:

“他是我们国家最有价值的人之一,孩子们的Baris兄弟,旅行者的理想,也是街头风云人物。参观博物馆时,我起鸡皮疙瘩,数百个回忆涌上心头。”

我在家庭博物馆里走进他,聆听着他创作的音乐,细细浏览着他四海游历留下的影像、画作、各类旧式相机,也看到了他孩童时的一些收藏品,既艺术又满满的生活感。

博物馆出来,随意在对面一家安静的街角咖啡馆坐下, 属于星期二午间的阳光温柔地穿过林荫拂落下来,本想去再走几步的Caffè Nero,就这里吧,这里刚刚好。

有阳光,有香氛,有街角邻居 ...

放松、放空、滑手机 ...慢慢的手机续航不足,发现带了充电宝,没有USB线

询问了下工作人员,没有匹配的数据线,也就做罢,待到几时是几时,反正回去的路是熟悉的。

不想,没过一会儿。咖啡店的朋友/邻居一派熟谂到来,从口袋里掏出数据线

我不知他是专程过来或是顺道,但已被这份对待和善良打动,尽管我当时已差不多要离开。於是,又坐下充电一会儿,方才笑言哑哑挥手告别。

再多待一天吧 @安卡拉城堡 

也是先订了两个晚上在土耳其现代首都·安卡拉(不是伊斯坦布尔哈~)

大多的旅行者不会专程到这里,有更多风景绝美、文化悠久的景点去处,无须来这仅仅是政治或求学的寡淡首都。

确实附近可看景点也差不多三只手指数得过来:土耳其国父陵、当地最大的清真寺,安卡拉城堡。

但漫步在这里 city walk,感受到的是在游人如织的伊斯坦布尔所没有的纯粹生活感,更加充裕的城市空间感。

当我听着播客穿梭在生活街区,再多待一天吧,多待一天

多留下来的一天里,登上安卡拉城堡 傍晚坐下歇脚喝茶看到了远山

有种大理苍山感。茶店里的妇人也是很好很好,温情脉脉,有种宁静喜悦流动着

谢谢你啊,再多待一天。明天要去传说中的“番红花城”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