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倩
文倩

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十月無題

有時,不僅是擁抱自己內在的小孩,也要擁抱對方內在的小孩啊。

近來挺低落的,不知是秋日鬱結抑或他的離去

“純真而不欠聞達,善良而不失堅強。”

月末的剛剛,看到單向街書店固定又發每月的“慶祝無意義”系列

這塊土地確實早已不能正常契合這兩個字。

說文解字,部首「廌」從「鹿」是神獸,象徵獸身上美麗的花紋,而引申出美善、福、吉祥之義。古人在吉祥的典禮中用鹿皮作為禮物,以表達美好的心願,因此有慶賀、喜慶之義。《說文》:「慶,行賀人也。從心從夊,吉禮以鹿皮爲贄,故從鹿省。」

又有「定均庶邦,休有成慶。」意謂安定協和眾多國家,稱美功績和福德

古時 慶亦通卿。“一人有慶,萬民賴之。” 君王有美德,萬民因而受益。


前兩天在微博發了點心情文字:不傷人的自信

第一眼看到就被打動的一句話:不傷人的自信

“去愛吧,就像不曾受過傷一樣;跳舞吧,就像誰都沒有看到一樣;

唱歌吧,就像沒有人聽一樣;生活吧,就像今天是世界末日一樣。”

藍正龍將Alfred D’Souza的這段名言放入紀念陳俊志的電影《成功補習班》中的一張明信片裏,他說這是他在陳俊志身上學到的一切,關於身而為人最美的姿態

「我覺得他最美的,就是他那種不傷人的自信,他算俊美嗎?算桀敖不馴嗎?算冷冽嗎?我不知道怎麼形容,但他那種半自嘲半吹捧,充滿幽默的自信最美。」

藍正龍笑說,陳俊志最愛把自己比喻成阮玲玉,在咖啡廳拍桌大喊,自己是華人最美的女作家。

月滿的今日,用語言傷了最親的人。看到這份不傷人的自信,要好好學習。

為何在月滿之日露出獠牙傷人呢?感受到對方的強勢 進而不顧反撲

但後來,我又看到了下圖的這句話。強勢的人,內在很空,安全感很空。不由一股心疼

有時,不僅是擁抱自己內在的小孩,也要擁抱對方內在的小孩啊。

可是,當我們自己沒照顧好時,也似乎難以擁抱對方。無題,無解,但也梳理一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