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Well
DeepWell

早餐……

她獨自坐在漆黑的客廳裡已經快兩個小時了。因為工作關係,一直就習慣六點起床,孩子們也是作息很固定,即便假日,還是九點上床,七點醒來。一個小時前,兩個孩子醒來,就在遊戲房玩,中間女兒過來說了:「我肚子好餓。」

隨口應聲:「我知道了。」她還是只能乾坐在客廳裡等候。

等候什麼?等公婆買早餐回來。公婆比她更早起,天未亮就去運動,運動完就會帶早餐回來。之前她曾經等不住,自己帶了兩個孩子去早餐店吃早餐,回來公婆臉色便不太好看。

老公也不太以為然,說媽媽都準備了,這樣東西不是浪費了嗎!

老公現在還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她睡不著,坐在客廳裡一下翻翻廣告,一下滑滑手機,想看個電視,偏偏婆家有兩、三支電視遙控,她每支都按遍了,就是打不開電視機。

無奈的放回遙控器,這次換兒子來了:「我肚子快餓扁了,什麼時候可以吃早餐?」

「等爺爺回來的時候。」

「那爺爺什麼時候回來?」

「我也不知道。」

婆家用餐時間很不固定,有時七點多就備好餐在桌上,有時就像今天這樣,都八點多了還不見人影。這時,外頭傳來開門聲。總算回來了!

「吃早餐了!」公公把兩、三袋早餐放桌上。「有包子、葱油餅,看要吃什麼自己拿。」

因為包子都是肉包,她拿起一塊油膩的葱油餅開始啃,兩個孩子也各自拿了包子、葱油餅吃。沒一會兒,婆婆端來幾杯溫的五穀漿,「這個很健康的,要喝喔!」知道她不喝,婆婆直接把杯子放兩個孩子面前。

吃完早餐,老公也起床了,坐在沙發上悶著頭玩手機,桌前的包子、五穀漿已涼透,他才姍姍拿起來有一下沒一下的咬著。

她想起之前為了早餐兩人鬧翻的事 – —


那次婆婆拿了前一天沒吃完的蛋糕說:「早餐吃這個好嗎?」她當然沒好氣的回:「不用了,我們自己出去吃。」婆婆一副無奈,偷偷喃喃了句:「啊不然是要吃什麼!」繼而轉頭問兒子:「你要吃這個嗎?」老公也一副無奈的回答:「我也不知道。」

後來老公還是帶著一家四口出去吃早餐,只是氣氛很僵硬。

「有必要這樣嗎?我媽也是好意,東西不吃還不是浪費!」

「我也覺得你媽有必要這樣嗎,明明就沒準備吃的,我們自己出來吃不花她的錢,我也是好意。孩子才多大,一早就拿蛋糕當早餐會不會太誇張了!」

「反正怎麼做妳都有意見!」

「……」老公這句話堵得她不知怎麼回答,她只能食不知味的啃著三明治。她到底做錯了什麼?她只是想好好的吃一頓早餐,為什麼要被當成萬惡的罪人?

吃完早餐回到公婆家,氣氛還是持續的沈悶。老公連同公婆看她的眼神讓她心裡一股忿懣的情緒開始蔓延。她帶著年幼的兒子走出門口,丟下一句:「我們出去散步。」

才走出門口,她的眼淚也開始掉落。婆家這邊她人生地不熟,只能沿著她熟悉的路走,如果可以,她真恨不得帶著小孩直接搭車回家。

到處亂走了約兩個小時,老公才打來電話,按下接聽鍵時,她心裡還滿懷期待:「喂?」

「妳跑去哪?我爸說要載我們去玩。」

「我不去!」說完她便掛電話。公公真的很熱心,連他們蜜月旅行時,也眼巴巴的提議說要載他們去玩。那時老公還知道要拒絕,她想念那個懂得拒絕的老公……


吃完早餐,她繼續呆若木雞的坐在客廳。

婆婆一回到家,幾乎都窩在廚房裡忙。她也不知道婆婆在忙什麼,大概是洗菜、切菜、備料的事。她曾經進去廚房問要不要幫忙,婆婆說不用。她母親是舊時代典型被婆婆一路教訓過來的小媳婦,所以她一直以為自己結了婚總是要進廚房幫忙,沒想到完全不用做事。

在婆家,她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坐在客廳等著公婆買早餐回來,然後公公會宣布今天要開車載他們去哪玩。

這樣不好嗎?老公曾面對她的情緒質問。

這樣不好嗎?這個家庭裡充滿了各種好意,這些好意就像空氣一樣,看似可有可無,但卻絕對無法抗拒。這樣不好嗎?她只能繼續呼吸著這份令她窒息的好意,一面倒數著回家的日子。

等到老公總算也吃完早餐,她看他只是換個姿勢、換拿本書又繼續看。公公開始收拾桌面用剩的早餐、垃圾,婆婆又進了廚房忙碌,她終於站了起來,走進孩子們玩樂的遊戲房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