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6/01電子報:勿讓親者痛仇者快

今天的心情,很適合用這一首歌來詮釋,一邊想著要從 06/01 開始做的Podcast改變,以及看著我收到的第一份Matters 作者數據報告 (站齡938天),如同馬友蔚藍天空分享的這一篇文章,RENT這一部音樂劇一直給了許多的力量,就如同充滿在四季的愛 (seson of love),但我特別選出底下這一首,希望自己繼續cover自己。

newsletter 06/01 on love you love and hate you hate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晚上,好!希望應該比較平靜的星期二,你也可以比較平靜;我是的,今天我特別專注在要把三個國家的資料給查好,雖然我進度緩慢,但對於這一個主題還有目前的架構,可以好好規劃一個時間,好好的針對網路上的資料,看過一番,我覺得真的很愉快就是了。

雖然,我最後到現在,也差不多查了就了一個 馬來西亞 而已,但正處於混亂的資料搜尋階段,所以也就這樣了。不過我還是得出了一些小結論:

馬來西亞的藥師已經爭取到第二類第一階段可以被接種的醫療人員名單,雖然之前的馬來西亞藥學會除了宣告要把藥師加入名單,更有宣告應該考慮把藥師加入施打疫苗的行列,目前就只有藥師可以優先被打疫苗這件事情成功。網站還有社群媒體,目前只有四月份最新的貼文說-Certified Training Programme on Immunisation for Pharmacist (CTPIP)
pharmacist_mps
A post shared by @pharmacist_mps
而已。但是vaccination advocacy的宣導 (了解疫苗,宣導接種疫苗之類的educator還有advocator的事情),一堆且不斷,馬來西亞藥學會還有底下的YPG,配合無間。
photo credit to Anthony Olubunmi Akinbola, “CAMOUFLAGE” #079, 2020

勿讓親者痛仇者快

我很認同賴其萬醫師的這一篇標題還有社論的內容,因為整體的台灣目前的現狀還有發展,即便我不斷地靠邀過去一年多以來的超前部屬都是說說而已 (嗎?),但是我更不可能相信沒有準備,頂多就是準備不足更迎合不上疫情的急速變化,這是所有出出入入因素的總和。

我說-你最好,我們最好,都能夠在我們所有批評之後,轉過來再補充一句,”當然啦,我想我說的一切都是為了台灣好!”,或許我們有說了這一句,對於我們嘴上所造的口業能夠有些許的減輕;但我絕對相信,如果要來相比誰是真正的那個煽動者,禍亂源,我肯定答案絕對是顯而易見的。

朱學屎-人如其屎

諸如,朱學屎送出的四座花籃那般,不管是恭祝新囍,還是致意喪家的解釋當好,但絕對是沒有安好心,特別像是這一類 “少數” 電視節目上出現的 “唯” 固定來賓支流的,不是嘴巴裡面透不出屎,而其實是 “屎" 本身的美麗化身。我說好壞,牠就像是萬物的養分來源,那坨充滿營養的-屎。

黃昭貪-瘋貪特權

黃昭貪也差不多,雖然是前輩,但是怎樣都輪不到她去接受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被我們高雄陳市長打臉打到臉腫得跟朱學屎差不多,而且又面露屎色,我想這一類的流派,基本上就是差不多中國CCP國民黨的那樣的嘴臉。我希望,她過去是否有說過AZ的話,真的不要再被挖出來。

新北市-大型疫苗站兼篩檢站

我肯定要來誇獎一下新北市,當然肯定不會是只誇讚那一位市長,而是我要鼓勵新北市政府底下所有辛勞支撐著市長的,又不能夠出包,的公務人員還有配合廠商;今天新聞看到得新北板橋06/03即將啟用的大型疫苗站兼篩檢站:

現場共設有3個快篩站,每站有6個窗口,最多可開到18個窗口,1個窗口每天約可篩檢200人,最多可達3600人,未來可改變成大量疫苗接種的場所,讓市民們能夠得到更多的保護力。
工務局新工處表示,新北首座大型疫苗站以一周的時間快速建置完成,利用貨櫃組合屋形式建置,方便快速組裝、拆卸及移動,未來也可再轉供他處使用。站內提供正壓的空調設備及後勤空間,讓篩檢人員有更安全的作業環境。

我覺得新北值得恭喜還有嘉許,再一次超前台北市,但我希望動線的規劃,最好是確確實實的劃在地上,不管是汽機車,還是人流,最好都要考慮到社交距離的前後間隔,標示出來就對了。

同時更需要恭喜台北市367位失聯確診者,如市政府公告,通通找到了!

社交距離App,增加183人,hello?!

我覺得陳時中雖然這樣說沒有錯,但是從原本的臺灣社交距離App只有29人自主上傳,到現在經過陳宗彥早上記者會解釋-鼓勵協助上傳,增加到183人;我還是覺得-現在真的需要在意使用者必須要自願的這一回事情嗎?第一,我確實認為臺灣社區距離是否為官方的工具,我一直有這樣疑問!

第二,既然全民瘋起來裝,數百萬下載安裝,KOL推成這樣,但是最後只得到最重要確診者要自願上傳的+183,你到底有沒有給我開玩笑?第三,一直有人有這樣的誤會,指揮中心或政府可以集中上傳所有確診者的虛擬ID、足跡,還有定位,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第四,既然App的設定完全沒有涉及個人隱私和資訊,全部都有遮蔽,為什麼沒有人(確診者)要上傳自己的資訊呢?這難道一切都是Castle in the cloud嗎?

傷害醫療人員-就是死罪!

雙和醫院有收治病人攻擊醫療人員的舉動,嚴厲的譴責醫療暴力!都已經幫你撐得這麼辛苦了,不管你的狀況或者是心理如何 (這也需要詳細了解),出手就是不對,傷害最寶貴的第一線人員,你只有死罪一條;難道你身體難過,這一群辛苦幫助你、治療你的醫療人員,不也身體難過嗎?你再有多大的困難,忍下來不要動手,到底是有多困難?!

各位,不管你是訂閱的人,還是走過路過的人,請你們看看上面:像是朱學屎,或黃昭貪那樣的行為與動作,完全無助於全台灣的疫情,只有分化!醫院內發生的暴力事件,更是如此。

但看看,台北市還有新北市所做的努力,看得見,更對疫情有幫助,這才真正有意義!或像有人點出了臺灣社交距離App的問題,就必須要想辦法去改善一樣,但全部都是往正向的,對於疫情有挹注的方向,去發問、去批評,去給出還有做出,真正的實幹!

再跟我一起念一遍:切勿親者痛仇者快!大家要一起提升,而不是一起沉淪。

Share



今天的心情,很適合用這一首歌來詮釋,一邊想著要從 06/01 開始做的Podcast改變,以及看著我收到的第一份Matters 作者數據報告 (站齡938天),如同馬友蔚藍天空分享的這一篇文章,RENT這一部音樂劇一直給了許多的力量,就如同充滿在四季的愛 (seson of love),但我特別選出底下這一首,希望自己繼續cover自己。

RENT I'll cover you (reprise)

沒有人不想和你同坐一輛豪華轎車,但你需要的,卻是轎車壞了還會和你一起搭巴士的人。 Everybody wants to ride with you in the limo, but what you need is somebody who will take the bus with you when the limo breaks down.  (這句話完全可以解釋我最近的心情)

Leave a comment



還有一些文章: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