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LU
MichelleLU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03/08電子報:姊妹們的國際婦女節

newsletter 03/08 on the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我的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好!星期一,今天是03月08號,祝所有姊妹-國際婦女節 (International Woman’s Day),一如既往,傑出又自信;這一天,從1909年開始,逐步慶祝著各種定義的女性,在經濟、政治、社會各領域的重要貢獻;當然,你不僅只在今天閃亮,而是在每一天的生活當中,發揮著你自有的魅力以及卓越的能力,在這個還需要更努力的社會,付出你的對於那理想的平等與自由,的點滴努力。請為自己拍拍手!也請讓我為你鼓鼓掌!

photo credit to Mamma Andersson
新聞快訊:英國皇家成員-哈利與梅根,除了它們的風風雨雨,我還印象很深刻的是我兩位朋友差點在KTV中吵了起來的爭論,爭論說她 (Megan) 到底是否真的令人討厭;我非常的期待看到這完整的訪談 (也順便看看Guardian的三篇文章吧!);這件事情的鋪天蓋地程度,我最近也看到了小甜甜布蘭妮 (Britney Spears) 紀錄片 [Framing Britney Spears]的相關報導,特別是這一個Youtuber - JR Lee 給的說明,我認為可以選擇現在不爭相恐後的報導,應該就是最大的救贖了;而最遺憾還有可怕的就是,那硬碰硬的結果。令人尊敬的Pope Francis,總是能夠突破重圍,拜訪最不可能的情境還有地方- Iraq 伊拉克;同樣的,我們也應該為同樣這件事情發生的-什葉派最高領袖希斯塔尼,一同拍手!;我想光是他的落地還有抵達,就是一種代表很多很多的caring;即便在過去的一年,全球都停止了活動

星期一,我們又走過了上一個星期,請讓我幫你複習一下,上一週所發生的大大小小事:

228連假之後,上一週從03/02開始,一切回歸正常生活 (又一次);我挆拾了下連假的事情,其實我還過得不錯,滿多活動的,除了連假要開始的那一刻,有些讓人受傷的事情發生,但逐漸的,我還是需要回歸正常生活;03/03我終於想起來把之前遺漏掉的每週電子報摘要整理了,所以趕緊補了補;除了聽到了朋友說到他的親友感染了新冠肺炎,也感嘆即便台灣醫療如此發達,但病人卻無法直接與門診主治醫師聯繫的另一件事情,感到無奈;03/04天氣開始很不穩定 (春雨季節),或許也和我的頻作夢睡不好有些關聯,腦子裏面太胡思亂想了,所以開始想四月的Podcast要做什麼主題?TGIF 03/05,我描述了一場前日美食的追逐,以及一場美食的災難,因為結帳還有行動支付;但,最後還是送給大家一個巴黎還有一顆草莓,還有一張美麗的NICOLE TIJOUX的窺視水中的畫作。


疫情快訊:85歲的達賴喇嘛,接受印度協製AZ-oxford疫苗注射 (它也錄了一段影片);中國CCP繼續使用肛篩方式,有意無意的,羞辱著入境的外國人,是否有認真的科學證據,當然不會認真的告訴你;再者,WHO派遣的調查團,那報告就算了好了;

上個星期六,我和兩位姊妹約了,去 行天宮 收驚 (好像被阿罵收驚了之後,是有睡得比較安穩了;也謝謝一些朋友推薦的方法);行天宮真的是一個很特殊的宮廟,除了主神是文關公之外 (手拿書的),更特殊的是它同時也提供的收驚服務,由廟內的修行眾 (不清楚是特意安排還是如何?但是多為女眾,且偏年長) 首執三柱清香,為報上全名的民眾,收驚祈禱;我說的特別是,當然是它率先宣告不再以焚香燒金等相當貼合時代空汙防制的施行政策;也不似一般更鮮濃民俗道家寺廟儀式,反倒是透露出一番幽靜極簡的清聖氛圍。即使短短的不到一兩分鐘,阿罵拿著香,在我胸前、在我背後、在我頭頂額頭的,默念祝禱,透過這樣儀式,帶走不淨的穢氣,以及注入正能量,頓時感覺聖靈飽滿,然後就像是卸除了陰霾,天空降下了清淨的雨水。

Leave a comment


福圓愛與江宏傑的婚變,其實讓我不太想要討論,因為我總覺得一定有很大一部分是我們旁觀者所未能夠知曉全貌的,不用說那些佯裝著內情人、家族成員,還是什麼不知道哪裡來的小道消息,即便有可以當作是證據的照片,那樣如何呢?在一段婚姻關係中,不就是一對伴侶的從摯愛到分手,就這樣嗎?哪裡來的,這麼多人自以為可以看穿全局的評論,更不用說指指點點!即便我一心只希望,快點下線,不要佔據電視和新聞版面,浪費眾人的時間和生命;但就像這一篇文章所說的,有太多太多的因素,試煉著單純的兩人的感情、關係。

四月安排的兩場Podcast錄音,因為這一些新聞的累積 (哪怕是更早的雞排妹鄭家純和翁立友的性騷擾案,有炒起來的小甜甜布蘭妮的紀錄片,還是皇室成員哈利與梅根,再到貼近台灣的罔腰,還是最近爆出的愛傑事件等),其實我想要來好好聊聊(多元)性別的相處,還是更進展到婚姻的關係,甚或者是養兒育女;所以我 (Ms GG是我) 規劃了兩集Podcast主題:人妻還是人母 vs. 人夫或是人父,而我在今天03/08國際婦女節發出的邀請信,是這樣寫的:

我們身而為人,或許性別是我們所無法選擇的,但適應這樣的先天條件所帶來的各種挑戰,卻是我們努力的後天學習而來,然後變成了現在,此時此刻的我們;婚姻,從相互的交往,哪怕是幾經波折,還有一次又一次的歷程,在那一刻我下定決心,選擇了這一條兩人結合的道路,這一路到目前,是我自己的第一次,也是我後天與另一半的伴侶共同學習而來的;養兒育女,是否在我規劃之中,又或者是天降驚奇,我又開始了有一個想像,看著過去的"自己",也可能期待著怎樣一個不同的"自己"。身為擁有各種定義的女 (男) 性,走入婚姻,或勇敢的養育下一代,都讓我們十分的好奇,這過程,這經歷,如何讓你變成任何一種身分的人;請讓我們聽聽你的故事,你的訴說,還有你的心情。

其實我也不僅只想要了解以上,更想要聊聊男權、女權,甚或性別平權,或者是性別歧視;這因為性別,可能也影響著不同的人生經歷,還是際遇;當然我不會只想任何一種性別凌駕於另外一種性別,而是我想要了解是否在這一個性別的框架之下,我的邀請貴賓有面臨或承受,不一樣的期待、壓力,或者是壓迫。諸如:

當然我沒有想要一次把所有問題都談完,只是希望能夠把這些議題做一個連結,也讓邀請的貴賓能夠有所參考和準備;在這裡也開始詢問各位朋友想要提問的問題收集!兩場,各四位或許是人妻或人夫角色,又或者是人母或人父的角色,你會想要從他們身上了解什麼呢?

Leave a comment


星期一,今天還是一樣的混亂,但我也把六日的東西都撿了些,所以還是花了一些整理;要離開學校之前,我希望能夠把稿件再投出去,然後結束這一天;這種5+2的生活,似乎現在調適得還可以,但即使每每還是覺得可能週末還是要用點力,但往往搞得自己四不像;好家在,至少星期六日去了行天宮走走,也到大稻埕繞了遶,雖然雨一直下,但是走走停停,也參觀了夢美以求的台北時代寓所,然後結束再再一次轉換地點的雙月食堂,這樣的步調,更要提醒自己放下、沉澱,我想一直練習就會習慣的。

對了!我還看了一部-讓人非常憋氣又一秒解氣得-詐欺女王,明天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還有一些有趣的文章,也分享給大家:

Share 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