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北
王燕北

从道人生都是梦,梦中欢笑亦胜愁。初来乍到,想找一个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写字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关照。 ​​​​

小說連載 蘭台笑 | 第二卷 第二十四章(下)

唉,真是停下來容易,寫起來難。湊合湊合吧。

白澤實在懶得搭理他,轉頭對唐七說道:「阿弈,我略去一下。你莫要勞累,多歇一歇,讓他們早點走。」

這就是傳說中的冤家路窄,狹路相逢,總之就是流年不利,萬事大兇。難得白澤肯退一步,沒有當場掐起來,已經是意外之喜。唐七一邊嫌棄李崇膩歪,一邊又覺得頭大。此時院內眾人皆盯著她看,她索性一揮手,懶散說道:「你去吧,我打發他們走,不會讓他們弄亂了院子。」

李崇哼了一聲,林道玄臉色一綠。只有李未,期期艾艾半天,似乎要說什麽,又終究沒有說出來。

唐七猶豫了一下,又說道:「白澤……」這次卻是說到一半,再難為繼。

白澤知她為難,低笑一聲:「我只為白澤。」天色向晚,園中尚亮,房內已暗了下去。唐七臉上映著幾點霞光,神色間甚是溫和,卻微微搖了搖頭:「並非此意。他這次必有後手,你不可大意。我來。」

白澤微微一楞,轉瞬間明白了過來。原來唐七並非讓他放過李崇,而是將李崇此來的緣由攬到了自己的身上。她,竟是又挺身將自己擋在身後。只是這一次……她明知自己是誰,明知這一步一旦邁出,就是身敗名裂,再不能回頭。

他半生獨行,從沒有怕過朝堂上的明槍暗箭,沒怕過江湖風霜。但是這種被人護住的感受,卻讓他感到陌生,讓他不知如何是好。一絲酸楚慢慢爬上心頭,讓他又是歡喜,又是惱怒。

他眼光一掃園內三人,笑得春風和煦:「你放心。」口中說著,只覺得心中就像蜜糖拌著黃連,少不得加快腳步向外走去。

林道玄喝道:「賊子休走!」白澤桃花眼一挑,尚未說話,唐七已冷冷道:「你要攔他?」又轉頭看向李崇李未:「你們呢?也要攔他?」

她一邊說,一邊冷然一笑。

這一笑,看得李崇直發呆。李未心裏突的一聲,起了一脈不知何處而來的懼意。

而林道玄,卻突然覺得自己被「凍」住了。小園內突然冷了下來,他自頂至踵一線冷了下去,渾身的皮膚炸起戰栗,關節肌肉在這一瞬間僵硬如枯木,身上仿佛壓了萬丈玄冰,耳邊是山呼海嘯一樣的尖嘯。

恐懼,每一個毛孔都被浸滿的恐懼。

他沒有見過唐丹青,所以他並不知道唐丹青面對蕭景先的時候也經歷過一次。

毫不遮掩的,撲面而來的殺氣。足以溺斃武者,令人絕望的殺氣。

唐七半身靠在窗上,緩緩說道:「林道長,我阻你攔他,實是救你性命。這次是看在你掌門師兄的面上,再無下次。」

這麽一擋,白澤腳步微錯,已閃出園外。

唐七落拓笑道:「你們幾個真當以為他不會殺人嗎?」這話是看著林道玄說的,但是李崇聽得心又是一跳。

天色越發暗了下來,唐七的黑衣黑發漸漸沒於黑暗之中,但是李崇覺得少年人的一雙眼睛似乎轉到了自己身上,似乎帶了一絲笑意。

停了一停,那少年忽然一聲輕笑:「端王爺,你當真以為我不敢殺你嗎?」

「還是你覺得,唐某是為了你李家人才殺的蔡彥?」

街上的笑語聲過墻而來,少男少女們嬉笑打鬧著從墻外跑過。遠近偶然有砰砰之聲,想是有人在放煙花。

上元夜,猝然而至。

沈默很久,李崇慢慢說道:「我聽說你受傷了,我只是來接你回去。」

「趙忻,孤不動他。自有趙哲殺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