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抗体
林抗体

起风了,下雨了,然后天气又晴了。政治、生活、思考,怼你哦

十四五发布了,随便聊两句

万岁万万岁~

以下全部内容(包括所有的图片)是曾经的一篇旧文,原发于 2020 年 10月。现在回看,当时俺还会有点义愤填膺,情绪上头并渗进文字中,现在已经很少有这样了,习惯了;

强奸是令人痛苦的悲剧,但如果每天都强奸你,你也就习惯了,别问“为什么不反抗?”,你懂什么叫奸吗?能反抗的还叫奸??


政治关乎生活

只是为又一次运动吹吹风


十四五规划昨天公布,今天上午各部门大领导齐聚一堂,开讲解发布会,有两个点让我很想 “赞颂一下”:

  1. 这份规划沿袭着计划经济的老路,充满了计划经济的惯性思维,像一个小学生给自己列学习目标一样,用一堆假大空的官话搞了一堆目标。计划经济到当今这个时代在世界上依然有一大堆拥护者,但我是觉得,当下的中国过于依赖计划经济了,其危害在 50-70 年代已然充分体现了出来,这也是为什么邓小平搞改革开放时部分抛弃计划经济的原因之一。虽然我们直到今天也从未放弃过计划经济的治国思维,但大习总现在是要把邓抛弃的那部分捡起来、把毛泽东的思想重新贯彻,这是让我反感的第一个方面:大习总是要毛邓加身,光大习主义,一手抓改革,妄图伟大复兴;一手抓管控,奢望世界和平。
  2. 一个小点,中宣部副部长说,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文化强国以来,中央在十四五规划中首次明确提出建成文化强国的具体时间表,什么时候呢?2035 年!这大领导一说完我就懵逼了,难道说我这样没文化的痞子流氓到了 2035 年就被消失了?到时候我要是拖累了大国文化强度怎么办?文化这玩意儿万一撒欢儿不听领导安排可咋办?咱们是不是该找个办事处,给中国办个文化强国认证牌牌?到底多强才算强呢?生龙活虎三小时,金刚大战美娇娃算不算强?最重要的是,到底是谁说的,文化这东西也能按部就班、到点儿实现的?

这让我想起来 2019 年底的时候,某一天醒来,各大媒体都在广而告之人们我们完成脱贫攻坚啦~建成小康社会啦~我当时很懵逼,赶紧看了一眼余额,没增多呀,咋突然脱贫奔小康了呢?难道我又拖国家后腿了?我顿时十分难过。没过几天,李克强说出了 “我国有 6 亿人月收入 1000 元” 的名言,稍稍安慰了我一下,原来我不是那个唯一的孤单穷人。

又过了几天,大习总发表文章,说我们 “我国已经基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成效比当初预期的还要好。作出这个重要判断,是有充分依据的。国际社会普遍赞赏我国发展成就。” 又一次把我撞懵逼了,咋回事嘛,如果我有罪,请让法律制裁我,不要一次次伤害我单纯的心灵以及我命比纸薄的钱包。

大习总可能是体恤民情,感同身受了我的悲伤,紧接着他在文章中写道:“目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有一些短板,必须加快补上。” 我一下子就释然了,就好像释放了那啥一样,浑身舒服、畅快,原来党没有抛弃任何一个子民,我们都被划为 “短板” 啦,而且大习总说了,要补短板!小康社会我们是建成了,谁敢质疑?你质疑的所有点都只是我们要补的短板而已嘛,做人咯,要有大局观,不要执拗与细节!

大习总万岁~万岁~~万万岁~~~等大习总活到千年万年的时候,我一定让我的子孙上贡给他最好的食物!

在大习总的光辉照耀下,川普之流只能沦为摆摊的小贩!等大习总前来视察的时候,小贩们从裤裆里掏出机关枪,从怀里拿出刚捂热的包子地雷,为大习总献上最灿烂的主旋律、正能量大片儿~
都是朋友嘛,别客气~

PS:我说 “用一堆假大空的官话搞了一堆目标” 并不是说十四五规划缺乏实质性内容、言之空洞无物,相反,我觉得十四五规划内容十分丰富。那为什么我说假大空呢?因为当下中国政府、中共的文件、政令、规划、目标,甚至大大小小的领导讲话都近乎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政治语言密码,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十年前的许多讲话改点词儿放到现在已然能用,但对于官场老油条来说,一个标点的改动可能都意味着中央态度的巨变。面向大众显得无比假大空的官话已然成为部分人群的通讯密码,大众无需知晓,你们只要安稳当个螺丝钉,党就让你们吃饱喝足,睡醒了继续干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