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抗体
林抗体

起风了,下雨了,然后天气又晴了。政治、生活、思考,怼你哦

为什么我们失去了质疑、提问的权利?

【暂时没想到如何分类的日常】

以下全部内容(包括所有的图片)是曾经的一篇旧文,原发于2020年8月。现在回看,俺也只能叹息……

推荐两个视频,代表了墙内人们的一点心声吧

王志安:新疆,以疫代牢!
王志安:国内民众为什么不反抗?



只是意识到有几个问题,我想写出来,告诫时时刻刻被麻木不仁生拉硬拽的自己:

1、为什么我们无法质疑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现在那个名字最臭最长的官话合集(也被命名为 “思想” 了),为什么我们统统无法质疑,甚至无法提问?为什么我必须选择信受奉行,连表示讨厌的选择都没有?


2、为什么我无法选择要看哪个新闻媒体?为什么中央官媒的发声就是正确?既然如此,为什么还叫 “新闻”,改成 “通知” 岂不更省事儿?


3、历史没有真相,但为什么我们只能看到一种样子的历史?抗日战争、大跃进、文化大革命、三年自然灾害、汶川地震、抗美援朝、延安整风、批林批孔、农业学大寨、上山下乡、雷锋做好事…… 为什么我和朋友们脑子里都是一样的历史印象,而我不敢提出质疑?为什么朋友们会拒绝、批判我提出的第二种样子?


4、中共、中国、中国人民为什么不可以分开?大清皇帝和人民也分不开吗?你为什么不让我说 “可以分开”,为什么连说一句的权利都没有?


5、为什么朋友们拒绝多元化的观点?为什么朋友们懒得看墙外的世界?为什么他们坚信西方世界亡我之心不死?为什么朋友们无感于民主法治、不屑于言论自由、默认于人微言轻、习惯于被代表发声,却依然认同国内岁月静好、国外水深火热?



“在网上,没人知道你是一条狗” / 图片源自 “纽约客”,图片与本文内容无关,我就是想贴个图


6、香港人,你们为什么依然在香港本土坚持与国安法抗争、争取普选?你们为什么还笃信牺牲可以战胜中共?被逮捕黎智英、周婷吓坏的香港媒体记者们,你们为什么还笃信香港的新闻未死?


7、为什么我的朋友们就是五毛、小粉红?为什么他们坚信给祖国时间,最爱的祖国就一定会越来越好?为什么他们坚信自己人微言轻、微不足道,在中央领导、高层、大人物们的努力下,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为什么他们不喜欢批评自己的国家,更不喜欢批评祖国的人?为什么爱祖国的方式只能是赞颂?


8、为什么人们坚信中央的指示精神是好的,都是地方没有执行好?为什么惩处地方官员就可以平息几乎所有的民怨,甚至事后诞生对中央英明的赞颂?刑不上中央?大人物总是正确,都是小人物的锅?永远占据头条的习总从不犯错,一辈子都是英明领导吗?


9、你算个什么东西?你有什么资格对中央的政策评头论足?你懂什么!人家高层领导不比你懂得多?不比你想得周全?…… 类似的观点、看法、思维,什么时候成为了一种不容置疑、似乎永远正确的常识?为什么我的父母、亲人、朋友、火车站的黄牛、飞机上的空乘、山村里的大爷、名校里的教授都是这样想?我不敢发出质疑……


10、你,就是你,你为什么会为阻拦你上 YouTube、twitter 的防火墙辩护?我们为什么会习惯于被墙?




我自己加的题目:即将堕落于深渊的川普 / 源自纽约时报,图片与本文内容无关,我就是想贴个图

以下图片与本文内容无关,我就是想展示一下我觉得还挺好的图:

我自己加的题目:俩人的关系好乱、好复杂,头疼啊 / 源自纽约时报


我自己加的题目:包哥,您看一下外交部刚写的报告 “论习大大为何有脚香” / 原标题:德不配位。图片源自网络
原标题:半封建半互联网社会 / 源自网络,作者如图
原标题:白纸颠覆国家。 / 源自网络;我觉得吧,港人还是太天真,要与中共斗争,需要熟读毛选
我自己起的题目:向上是天,更是习总! / 源自纽约时报
我自己起的题目:香港的天际线,孤寂而繁华 / 源自纽约时报
我自己起的题目:twitter 如果能设立党支部的话,市值翻 10 倍就板上钉钉啦 / 源自纽约时报
“他们要在 21 天内逛完 17 个欧洲主要城市” / 源自纽约客;我觉得吧,这不就是当下的中国特色嘛,旅游≈景点拍照
原标题:任志强被噤声 / 源自纽约时报
原标题:庆祝美国驱逐休斯顿领事馆,中美关系恶化开启新阶段 / 源自网络,作者如图;
我解释一下:疫情期间,寂寥的纽约时代广场有种末日魔幻感 / 源自纽约时报
我解释一下:疫情期间,寂寥的伦敦街道有种末日魔幻感 / 源自纽约时报
原标题:悼念 / 源自网络
我自己起的题目:客观的说,谭书记应该没资格当狗 / 源自网络
我自己起的题目:这是现实的世界,真的!真的是真的! / 源自网络
源自网络
行为艺术,有关言论自由
行为艺术,有关言论自由
我自己起的题目: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 源自网络
我自己起的题目:是啊,该咋办呀 / 源自网络
我的个性化翻译:“中国新冠患者为 0” “台湾和香港有啊,所以你承认它俩都不是中国的一部分了?” “吗卖批…… 国安法呢,再搞一个中国台湾安全法,干死丫的!!!!” / 源自网络


我自己起的题目:虽然你们都躺下了,但我没弄死你们呀,还不赶快说谢谢! / 源自网络,作者如图
我起的题目:用中共之道还治中共之身~ / 源自网络
我自己起的题目:多角度观察真的很重要
我自己起的题目:老大哥在看着你,watching you!you!!! / 源自纽约时报
我自己起的题目:片面报道害死人 / 源自网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