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金門(六)

我那短到不行的爬山經歷......

小鹿要來公布答案啦~
先給大家看另一張金管處提供的地圖。

簡易地圖

根據金管處介紹,太武山玉章路步道,起自太武公墓旁的玉章路牌樓,經劉玉章銅像、倒影塔及鄭成功觀兵奕棋處、毋忘在莒、石門關、海印寺等人文勝景,由屏東方向下山,亦可至海印寺後,沿原路折返下山。步道坡度和緩,每隔200-800公尺便有一處的特色人文景點。

感覺就是一個很好爬的步道~
那小鹿從牌坊開始,爬到哪就知道自己不行放棄呢?

......連劉玉章將軍銅像都沒走到.....。

我們用牌訪那個介紹牌,也就是大家說很糊的照片來說....,字不用看,就看被框起來的那兩個黃框框就好...。

......

意思是.....,我大概爬了250公尺....,就放棄了........。
其實從停車場一路走到牌坊,就有點累了(開始幫自己找藉口)。

玉彰路牌坊

牌坊右側有介紹牌與景點牌。

介紹牌

小鹿還在這聽到旁邊團體的導遊,介紹了他從長輩那聽到的一件趣事。
大致上是導遊的長輩以前也在軍中服務,有次有位年紀已過中年許多的校級軍官,向劉玉章將軍打報告說要結婚,結果劉玉章一看到新娘比新郎少兩輪,就批示不准~

對方被拒絕後,曲線救國拜託到蔣夫人那,說自己為國家打戰到現在,年紀已經大了,一直孤單一人,現在好不容易有機會結婚,只是想傳宗接代以後有個伴,希望蔣夫人可以幫忙勸說。

老實說...,如果新娘本身也是願意的,也不能說對方有錯.....。
總之~蔣夫人去勸了,劉玉章將軍也只能答應,最終他批了兩個字同意。

無恥

看樣子劉將軍還是覺得年紀差兩輪還去娶......,不妥啊~

以上是去年聽到的小事,有些情節可能有些微差異,放著讓大家看一下而已,稗官野史程度,不用太在意。

導覽圖

聽完故事的小鹿,人還滿有精神的,慢慢沿著步道往上,天氣不冷不熱,陰天爬山就是舒服~
看著團體的旅客輕鬆上山,下山的人也有不少小孩與老人。

往上的景色

看看這平穩的路面,這舒適的環境~
可以的,我應該可以的!

幾分鐘後.....
我不行....我真的不行.....
我們還是下山吧,我喜歡平地.....

下山

小鹿的太武山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明天跟大家稍微介紹一下劉玉章將軍,那我回去工作啦,明天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