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金門(十)

隨意聊機場~

今天想隨意聊一下金門機場~

在進入主題前,先說一下個人的一個小怪癖0.0
大家搭飛機時,會看服務人員介紹怎麼穿救生衣與機上的逃生設施嗎?

小鹿會!
看完服務人員解說後,我還會拿安全須知起來看。

華信的安全須知

話說飛金門幾乎都是ATR72-600這個機型,偶爾也會搭到A321-200的機型。
至於軍用運輸機與輪船...,那是旅客受困機場三天,人數又夠多時,才會開啟的隱藏選項~

以前航空公司還有遠東,現在只有華信與立榮這兩個選擇了~
小鹿還有觀察並做周邊調查,大家幾乎都覺得遠東的空姐最漂亮,可惜....遠東收了.....。

小鹿個人基本上搭華信多過立榮,到不是偏好,純因為華信有些班次會便宜一點點,真的是一點點,問題我幾乎都提前去,也不是因為遊玩需求,想要早去晚回,既然如此那就能省一點是一點,晚去早回也沒關係啦!

如果確定不會改行程的話,還會提前買特價機票~
不過如果是臨時急著要過去...,那就是人在機場每家都登記,哪家能候補上,就那家開票登機,不考慮價格,也因為飛機不能飛就是不能飛這個特點,當金門是霧季時,在金門的客戶都很能體會約好時間,卻因為飛機不飛需要更改這件事,畢竟真的飛不了,我也不可能划船過去啊.....。

華信櫃台

以前遇過幾次人在機場要回台灣,卻因為天候因素飛不了的情形。
這種時候,會先衝去把所有回台的班機都登記一輪,不管它是飛台北、台中、高雄、台南還是嘉義,不管哪都好!總之先回台灣再說!

接下來就是打電話回民宿,拜託先保留房間,避免落到需要在機場過夜的窘境.....。
其實如果不急的話,通常就直接更換成隔日的班機,人就先回民宿了~

別小看天候因素導致飛不了...,大日子時,麻煩的不只是不能飛,還有沒地方住....,當然不至於會全金門都滿房,問題....,住的地方滿不滿意,交通方不方便又是另一個問題啊~

麗容櫃台

拍照時,立榮剛好沒班機,就沒人顧著。

以前遠東還在的時候,小鹿要同時跑三家航空四處看候補情形,老實說很麻煩...,後來有次也是飛不了,還卡了兩天的樣子,縣府就設立聯合候補櫃檯了。

雖然飛不了還是飛不了,但至少只要跑一個櫃台...,也算有點安慰...。

聯合候補櫃檯

縣府也有做線上的候補系統,不過我沒用過,就不做介紹。
其實很少不能飛啦,真的是偶爾,大家不用怕,真的很少遇到的。

現在不是都最遲三十分前要完成報告手續嗎?沒報到開票真的會給候補旅客喔...,建議別去賭最後三十分....,但提前一小時到,中間的時間無聊怎麼辦?

以金門尚義機場為例,無聊時就是看書、看展、逛商店還有幫手機充電。

充電中

機場也有童書區,繞過去看了一下,小朋友應該...會喜歡。

這邊也有風獅爺喔

除了兒童有閱讀區外,機場也有放書架,可以隨意閱讀,不過沒有我有興趣的書就是....。

放書的架子設計成金門的樣式,滿有特色的。
機場還有金門形象館,無聊可以去繞一下,還滿有趣的。

想吃東西的話,也有喬安牧場與便利超商。

餐廳

另一邊也有可以看飛機起落的咖啡廳~
不過小鹿是沒進去喝過咖啡啦....。

講到機場裡面的商店,個人也是沒去買過,通常都是去7-11,那誰會去呢?
像小鹿同事那樣...,不知道為什麼來金門一定要買貢糖回去的人.....。

聖祖食品

神奇....,每次來都買.....,貢糖我個人偏好豬腳貢糖,同事則兼顧養生與伴手禮需求,幾乎都買綜合與黑芝麻。

講到綜合貢糖...,如果我們看包裝上寫綜合貢糖,也一包滿大包的,後面介紹列出了十幾種,那大家應該都會認為,這裡面每種至少有一個吧?是吧?

....上次去金門,行李箱+手提+肩背都滿了,沒辦法幫同事追加伴手禮,他就自己上網訂....,也不知道是訂到哪家,綜合貢糖裡面居然只有三種口味,只有三種就算了,沒一種是豬腳!

那三種還是加了蔥蒜我不能吃的軟貢糖,同樣加蒜我還是不能吃的鹹酥貢糖,與.....加了肉鬆的海苔肉鬆貢糖......。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機場的椅子,前幾年增加這組,金門英譯後的KINMEN椅子,滿有特色的,每次都忍不住拍全景,那為什麼下面這張只有前三個字母?另一邊有人.....,懶得打馬賽克,只好裁掉。

椅子

至於過安檢後進去無聊要做啥?
逛免稅店啊.....,雖然賣的也就是那些~

以上就是小鹿對金門機場的一些回憶,最後問問大家,大家在機場候機時,都做啥打發時間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