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金門機場一日遊(下)

(编辑过)
讓我體會到,不要管別人怎麼說,做了才知道真假.....

延續昨天,最後我不是決定回去機場等候補嗎?
在搭上回機場的計程車前,我先在網路上預約候補。
此時我是華信往台中的第147號.....,而目前...叫到107號.....,我前面....37人....。
後面排隊的人數還在持續增加.....。

回來機場,先將行李與筆電包放到機場左半部,也就是靠近餐廳那個方向,後面的座位區。
人空著手背著側背包晃到聯合候補櫃檯這。

人不少

@Red 阿兄你看右前方有很亮的頭喔!
因為盡量不要拍到人,所以下半部都截掉了,這邊機場工作人員有放了許多上面有編號的紅色塑膠凳子,老實說就是讓大家有個歇腳的。

有點疑惑為什麼不少人選擇在這邊坐著等,遠點不是有比較舒服的,有靠背的椅子嗎?椅子又大又有充電孔,為什麼要坐在這等啊?

很快我就知道為什麼了...,因為雖然有廣播說要叫補位了,但這邊是聽得最清楚的。

其實不太需要怕錯過叫號時間,班次都固定的咩,一定是起飛前半小時左右報到結束,沒來報到的才會釋出座位,所以要去洗手間啥的也不用怕,就稍稍注意一下時間,洗手間量很夠的,不用等。

都在這等

此時大概下午兩點多,此時我曾經因為好奇,用華信的網站看是否後面兩班都客滿,很神奇的....,網路上還能買票,但現場怎麼問怎麼看班機資訊都是客滿....。

帶著疑惑回到位置,無聊的四處逛~
剛好之前因為2023年老兵召集令設的照相館布景還在,就去拍了一下照片。

金門照相館~

每年的老兵召集令都很值得參加喔,尤其是有在金門當過兵的弟兄們,真的要常常回來看看。
因為....,你不回來看,會不知道當年的營區與記憶是否有被人為改建與破壞....。

所以為了以後也能回來找到回憶,為了能讓後代看到自己爸爸(現在也有媽媽來當兵了)當年的風采,自己的營區只能自己顧啊!
我真的不想看到乳牛花色的迷彩哨站啊!

重建得很真實喔

當年金門的照相館,光靠阿兵哥就能賺大錢~
拍照寄給家人,拍照寄給愛人,拍照自我留念,拍照跟同胞交換紀念,都是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情。

別忘了.....,退伍後很多人的身材可是一年比一年放縱的喔(轉移視線)。

裡面至少有四區可以拍

看是要坐在沙發上,拿著話筒當道具來一張。
或是拿槍(我不認得這啥槍)來一張。

通往建功嶼

還在在牡蠣人的陪伴下來一張~

還有提醒補光燈放在哪效果最佳呢。

還有823勝利紀念呢

多復古!
要不是我去拍照時,沒路人經過.....,不然真想拜託路人幫我拍張照....。

機場除了有兒童閱讀區,當然也會有類似飄書櫃的設計。
整體設計很有金門特色,它就做成金門字樣。

金門(指)

我有稍微研究一下裡面的書,很奇妙的,佛經類佔不少,不是說十分之一那麼多,但少說也有15分之1。

兩面書櫃中,有一本書名是"貓言貓語"的,出現好幾本,不知道原因為何?

看著這些書...,心裡默默計畫以後把書拿來這邊放的可能性...。

佛教類不少

金門其實佛教信仰的人不少,當然也文風頗盛,天主堂之類的也有一些,但個人觀察還是覺得佛教最多。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才有不少佛教書籍吧。

回到位置上,個人很喜歡這區的座位,它有插座0.0

插座~

將手機插上充電,不死心地再度上華信的網站,此時3點20分的班次變成紅字,售完或未開放,但最後6點45分的還能購買,偷偷回去華信櫃台,換了一位地勤詢問,確定櫃檯是全部客滿,在轉頭看向手機的可以訂購......。

整個人疑惑不已...。

3點20分的飛機我沒候補上.....。
只候補上六個人,其中一個還是華航金卡會員......,因為他是金卡會員,所以就算他是190號,他也能優先登機。

四點半....我決定刷卡2307網路購票!
然後我成功了......,我買到6點45分的機票了!
在櫃檯不管怎麼問都是客滿的情形下......。

櫃檯的解釋是,這情形是有可能的,因為網路延遲還是什麼某種奇妙的因素.....。
也有可能櫃台怎麼查都是滿的,卻有人剛好取消又被我看到...。
總之,我其實可以賭,賭最後有候補上,等於原來優惠1655的機票就能解決,問題我不想等了.....,等候補最折騰的,其實是那份不確定,那個到底能搭上不能搭上的未知....。

等我確定6點45分的飛機一定有我的位置後,整個人心情都好了~
就算3點20分的飛機沒候補上也沒關係~

心情好了以後,開始在機場溜搭~
行李就放在椅子上,人雖然多,但空位也不少,不擔心自己這樣是佔位置。
誰都有三急,行李放在椅子上,人去洗手間很正常啊~

順便跟大家聊一下洗手間。
現在洗手間都有準備消毒液,噴在衛生紙上就能擦拭坐墊,拜託千萬別踩上去!坐墊會壞。

坐電暖暖的

如果實在不能接受公用的坐式馬桶,也有整排的蹲式馬桶可以選擇。
坐墊暖洋洋的,每次坐著心情都很好~
個人並不使用免治功能,免治馬桶功能其實很容易壞...,由廁所公告就能看出這點。
馬桶旁把手也方便老人家扶著起身,這些細節做的滿好的。

放小孩與行李的地方

另一面牆上還有放嬰兒的地方,方便媽媽將小孩放在那裏面,在上廁所,旁邊的架子可以放行李,都是要用放下來,使用完摺疊上去的設計。

乾淨整齊又舒服~
出來就會看到.....一排八間廁所,壞了四間......。

故障率頗高

水龍頭雖然是感應式,但水柱滿強的。
金門用水主要靠大陸福建泉州的山美水庫,山美水庫是泉州庫容量最大的水庫。
個人懷疑是因為這樣...所以出水量多....。

感應式

洗手紙出紙方式也是用感應的,揮一揮出一些....,連續揮它還會不理你.....。

擦手紙

心情一好,食慾就回來了~
拿出中午買的切片蓮霧....,一邊吃蓮霧一邊聽附近的旅客聊天。

默默啃蓮霧,聽旁邊的阿姨講電話,剛好阿姨也提到泉州。
阿姨說泉州有針對台灣人的建案,一坪才X千,還可以全額貸,前面18個月不用付款,不是自住是用來投資啥的。

啃完蓮霧,在拿出早上的油條...,是的,油條雖然是一早買的,但我現在才開始吃0.0
松興油條也是用日曆紙包著,日曆紙剛好可以幫油條吸油,因為放久了,整張日曆紙都吸油吸到變成半透明~

冷掉的油條依舊好吃,只有吃到最後的尾巴會感覺比較油一些,但依舊鹹香適口,有嚼勁又不會太韌,一邊思考下次要不要乾脆買三條,一邊聽背後的夫妻聊天。
老婆在跟老公說:我就是都想你的好,你的優點,才捨不得生你氣,你喔...,你沒我你看你怎麼辦?每次都忘東忘西。
老公沒回什麼,就是站在坐著的老婆身前,兩隻手捧著老婆的臉輕輕揉著。

就這樣,一邊吃油條一邊偷聽附近的人講話。

期間還發生一件有趣的事,立榮有班機在補位,地勤一邊喊:有沒有80到90號還沒被叫號的?
一個叔叔馬上大喊:沒有。
地勤:有沒有90號到100號沒有被叫號的?
那個叔叔大喊:沒有。
地勤:有沒有100號到110號沒有被叫號的?
那個有候補上的叔叔一邊走一邊繼續喊:沒有。

.....所以到底有沒有?

當我走去在過去一點的書架拍照時,聯合候補櫃檯那突然有個阿伯鬧了起來!

遠一點的書架

阿伯大喊:到底要我們等多久?我一早就等到現在!
正當我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的準備衝過去跟阿伯說:我也一早等到現在?阿伯你哪班的?
還沒等我衝過去,阿伯只來的及在大喊幾句:要答案,到底要怎麼處理之類的。
阿伯就被旁邊的航警勸下來了......,我才剛跑到一半......。

難怪聯合候補櫃檯旁邊都配備航警,只有喊候補時才是地勤過來。
航警們都很客氣,旅客不會操作候補機都是航警在那教學,有問題也會回答,還會主動協助,態度真的超好!

雖然是6點45分的飛機,不過閒著也是閒著,5點40就拿著行李,再度安檢.....。

此時候補號碼已累積至192號.....。

內候機室往外看

天空依舊陰陰的,但我們是確定會飛~

飛機~

在那等無聊,抓拍了不少張飛機。

交會

不管是立榮還是華信,都使用小飛機飛國內線的樣子,只是立榮的有螺旋槳。

立榮

兩邊飛機印象中都是70個座位而已。

華信正面

看著自己的航班資料,確認保證能搭上,心中備感安慰...。

離站表

飛機跟我想的一樣,真的全部座位都被坐滿。
拍了一下飛機的螢幕,給大家看一下金門離大陸多近,離台灣多遠....。

小螢幕

金門幾乎就在大陸口內.....。

華信飛台中是6點50咩,旁邊一班6點55分飛台北,我坐走道,旁邊坐的男生,雖然是坐在中間,還是打開手機手電筒,從窗戶跟坐在往台北飛機上的朋友(疑似女生)打暗號。
確認有看到對方回閃光後,兩人在飛機起飛前還有聊了一下。

等到要求開飛航模式,旁邊的乘客大多入睡,此時的我...,反而睡不著....,喝完飲料無聊的我.....,開始從座位中間縫隙,跟著前面的阿姨,一起看她手機裡面的小說0.0

字很大

阿姨應該有老花,字滿大的,我在後座繫著安全帶都能跟著一起看~

就這樣,飛機很快到達台中,結束小鹿的一日金門機場遊。

感謝大家這幾天的安慰與祝福!
我也會持續偷聽(不是)閒聊下去的0.0

我去準備晚上的研習課啦,明天聊(揮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