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偷渡

.....偷渡原來是件容易的事

今天小鹿想聊一則,兩年前我以為是笑話的新聞0.0
大家應該有在最近的新聞上看過,但我還是用我的記憶再說一次。

一開始是兩年前,身為金門民宿小編的小鹿,用輕鬆的語氣跟大家分享了一則新聞,有兩名中國籍釣客,落海好不容易爬到金門大橋橋墩等候救援。
這件事情發生在2022年的8月28日,金門縣消防局清晨5時左右接到報案,兩名大陸籍男子被困在金門大橋靠近烈嶼端正下方的橋墩上,他們是自己行撥電話求救的,警察趕到現場幫助兩人上岸,他們兩人說,是在廈門釣魚時不慎落海,載浮載沉到金門,才爬到橋墩那求救。
當時小鹿還跟人說,不要老是覺得對方是偷渡,這故事聽起來很合理,真的有人會在海邊釣魚,落海游過來也很正常啊!
不能因為他們兩個身上有背包,手上有手機就懷疑這是蓄意咩。

這新聞船過水無痕的在我心上退去漣漪,直到今年二月初......。

.........喔

.....搞了老半天,他們是早在2020年7月花了八十萬,請李姓男子安排,用偷渡的方式,用船運到金門山后那,先躲在民宿,接下來兩人拿著假的身分證,成功搭機來台北,然後在台工作,全台遊玩一年多。
是因為後來工作不順利,想想...也該回家了,這次他們以90萬的價格,請李姓男子安排偷渡回大陸,並提前付了30萬元作訂金。

朋友拍的,我拿來當插圖

那我們要如何回去呢?假身分證再度上場~
人蛇集團先幫兩人買好機票,讓他們從小港機場搭飛機到金門,到了金門以後,本來應該用漁船再度偷渡回大陸,但....,那時候有疫情,大陸封鎖邊界,又碰到休漁期,漁船也不能進出,兩人在金門等了一個多月,等不下去了!他們決定靠自己!
兩人在8月27日晚上9時多,抱著...,別人可以金廈泳渡,我們也可以的心情,他們就這樣從古寧頭那,靠自己的力量游回大陸。

晚上9點多游到凌晨5時......,兩人體力耗盡,人還在金門大橋靠近烈嶼那端的橋墩......,這才認命打110求救.....。

.....這件故事告訴我們,搭國內線班機,海關只檢查身分證上的照片跟本人像不像是不夠的....。

還有就是...,不要以為可以看到對岸就代表自己游的過去,那可是海水,有洋流的。

並讓小鹿深深感嘆...,你們看你們看,這物價漲得多快啊!不到兩年,偷渡都要多十萬了!

今天已經大年初五啦,明日開工,祝福大家工作順利,愛你們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