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2024第一次抱怨!

抱怨簡體中文的困擾,後面是日常冷笑話~

哈哈哈哈哈~
我明天就要去讀書會講上次沒講完的孟子。但我的稿...,勉強只有三分之一啊~
.......死定了...。

等等還要忙工作,今天就讓我們來聊點輕鬆的話題吧!
關於小鹿討厭簡體中文這件事.....。

我本來對簡體中文這件事情沒有明顯愛惡,畢竟平常用不到咩,基本上也都能看得懂,有幾個字有疑惑時,結合上下文也能推測出來那個字是啥,在看對岸的網路小說時,比起簡體字,某些字因為某些因素要消音或是換拼音,反而比較困擾。

比如...,奶媽,就要打成女乃媽.....,春藥,變成了蠢藥....。
你們知道我看到"男主發現,自己被人下了蠢藥"這句話時....,我的心情嗎?
不過就某個角度來說..,吃了春藥智力應該也會下降啦.....,問題下的明明不是蠢藥是春藥啊!

總之...,原來我對簡中真的還好....,直到....。

朋友拍的

小鹿前陣子開始幫客戶申請電子書號...,要申請就順便把書稿整理一下....。
然後......,客戶文稿是直接簡中轉繁中,沒矯正清楚很多姓氏會混亂啊!

像是簡中的于,在姓氏上繁中也是于,就是姓于...,問題繁中的於,簡中是于.....所以系統翻譯會變成於先生.....。
還有姓氏中的余,繁中的餘在簡中是余.....,我要判斷這個餘是姓式的余還是真的作者在寫餘....,然後把餘光中改成余光中,再判斷下一個餘光中是不是真的是餘光中.....。
其他像是面,繁中的麵變成面,我就想問...,沒有人會覺得一碗面條很怪嗎?讓系統直接翻,還有機率變成"丟麵子".....。

其他像是姓氏的姜,跟生薑的薑....,簡中薑就是姜,結果系統翻譯作者姜先生就變成了薑先生....。
其他像是斗與鬥,后與後,丑與醜,范與範,谷與穀,云與雲......,族繁不及備載.....。
在使用上真的不會覺得困擾嗎?

當然啦...,的確在書寫上簡體比較快,像臺與體,台與体的寫法確少好幾畫,但我並不認同簡化後在解決文盲上有多大的幫助...,沒那個環境沒有給他時間學,在簡單也學不會啊。
而且簡化後就不能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了...。

有些東西簡化真的沒有比較好...,像"愛"變成爱,沒有心是要怎麼愛?

小小抱怨一下....,也可能是因為我習慣用繁中或者說正體字,但有些字詞真的容易混亂啊(摔)。

真漂亮

最後讓我們來看一點日常的冷笑話。
某天,小美看到小明在教室外罰站,下課後問他為什麼會被罰。
小明說他在上課時偷喝飲料,喝到最後還因為珍珠吸不上來,發出嗻嗻嗻的聲音。
老師忍不住,生氣的把小明叫起來:「小明,上課不專心,偷喝飲料,你還在那一直喝喝喝喝喝喝喝喝...。」
小明:「你笑屁啊!」

然後小明就被叫出去罰站了。

順便讓大家猜個謎。
小鴨1歲就被絆倒1次
小鵝3歲就被絆倒3次
小雞5歲就被絆倒5次
猜一個地名。

猜出來了嗎?

要公布答案了喔。

答案是.....

伊比利半島0.0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