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民宿的書櫃

聊一下最近的近況,問大家對於旅行在外,民宿書架的意見~

前陣子小鹿不是一直都在讀孟子嗎?
本來想說...,兩場讀書會結束,暫時不用讀孟子了,不是孟子不好,是那陣子三不五時就需要大量閱讀、分析、思考、紀錄.....,人家會膩Q-Q....。
所以前陣子一講完,就決定我暫時不讀孟子了,我要改讀孔子!

.....這是一個青春非少女正常的選擇嗎?
我不能老是讀這些!(其實還是會看點別的啦,這是指每天都要拿起來看一些的內容)
所以那陣子,我改讀法顯大師取經的相關過程~

.....這是一個青春非少女正常的選擇嗎?

然後...,周日剛從金門回來,就收到上次去聊孟子.盡心篇的讀書會商量說...,他們本來排一月安排的人,有事需要調時間,問我能不能去?剛好可以把上次的孟子講完。
而我...,基於上次根本連主題都沒講到的前提,我答應了....,答應以後才意識到......,那區的讀書會是該月第一個周六,意思是.....,我再度剩不到一個月時間準備.....,也就是說....,我又要開始看孟子了T^T......,阿軻!阿軻我又要來找你了!阿軻......。

總之....,真的很忙,工作與私生活都忙.....。

那今天想跟大家聊什麼呢?
想問問大家出去旅遊,會在住宿地點看書嗎?
如果會,會希望看到什麼類型的書籍呢?

先讓大家看一下無所不在的鹿~

民宿的某面牆

會想到這件事,是因為我當小編的民宿,有放書籍雜誌的地方,雖然量不多。
而聽民宿主人的說法,是有人會看的。

本館的書架

這架子還是民宿主訂製的,當時花了不少~
上面放旅遊資訊,下面是雜誌與書籍,這個架子當年我不是很喜歡....,它比較深,雜誌還好,書的話就會整個下去。

另一棟民宿就是簡單放在備品區。
據說,是有人會看的0.0,有些書還會消失~

巷弄館的書

這次小鹿去金門,在民宿有空房的情形下,當然住自家民宿!
也因為去了民宿,發現書架有空位ㄟ~
這代表...,我可以把我這邊的雜誌寄過去啊!
主要是有稍微介紹到一點金門的雜誌,與完全沒有金門的......

這是比較久的

既然都要寄了...,不如連跟旅遊無關,但好歹是今年健康方面的雜誌,與內容不錯與環保有關係的也一起寄去吧~

你們就一起過去吧!!

所以...,除了旅遊相關,大家會在外閱讀些什麼呢?
推理小說?
古典文學?
動腦益智?
還是心理哲學?

或者像我同事說的:都去旅遊了,為什麼不出去玩?還要待在民宿看書?
請提供小鹿一些想法,決定小鹿第二批會在寄什麼過去,或是不再寄過去.....。

最後是日常的笑話時間~

某次,三歲的兒子跟媽媽打小報告。
兒子:媽媽,我發現爸爸偷偷跟其他阿姨好!
媽媽:哪個阿姨?
兒子拉著媽媽去主臥室,指著床頭的結婚照給媽媽看。
(.....小朋友不認得化妝後的媽媽。)

某年母親節,兩兄弟問媽媽想要什麼禮物?
媽媽:我想要兩個有禮上進、聽話沉穩的兒子。
兩兄弟異口同聲的回答:哇!所以我們要有兩個弟弟了嗎?

有對夫妻,老婆每次遇到事情,老公都會跟她說:
別緊張,趕快喝口水,冷靜一下。
有次兩夫妻一起划船,老公為了撿被風吹走的帽子,一不小心掉到水裡。
老公在水中驚慌掙扎,老婆想到老公的話,連忙跟老公說:
別緊張,趕快喝口水,冷靜一下。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