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小雪聊雪花

聊聊二十四節氣中的小雪,聊一下今天生日的神明,聊一下小日曆上對聯的出處,最後聊一下羅夏給的聯想~

本日小雪~
照慣例,我們先來看一下小日曆。

小雪

小雪這個節氣,很明顯告訴我們,真的是冬天啦。
小雪顧名思義,天氣冷到會下雪,但還沒到大雪的時候,雖然現在氣候異常....,不過以前差不多是這樣....,我現在外出也都穿厚外套囉,騎車在外面等紅燈,不往陰影下躲,而是整個人在日頭下等,一邊等一邊讓太陽幫自己暖暖身子。
水也沒像夏天喝得那麼勤快,晚上睡覺也能感受到濕度的下降,冬天真的來啦~

今天也是花公花婆的生日,花公花婆據說是在我們的元辰宮裡,幫我們打裡花叢的神尊,如果花叢開紅花花,就會生女兒,如果花叢開白花花,就會生兒子,從我們國家的生育率看的出來.....,花很少開.....。
但那不是花公花婆的問題,讓我們單純在今天跟花公花婆說聲:生日快樂。

花公花婆也讓小鹿想到一件事,大家都怎麼決定去哪家手搖飲店買飲料?
我通常是看哪家人少又品質穩定,但偶爾0.0會被杯子吸引~
春芳號的花杯好漂亮喔!上面有鹿!(飲料也不錯喝啦)

花花杯杯

但必須承認,我這次是為了杯子買飲料的!

順便跟大家說一下,今天小日曆的對聯。
它出自宋朝黃庭堅寫的《春近》,這是春近四首七言絕句中的第三首:

小雪晴沙不作泥,疏簾红日弄朝暉。
年華已伴梅梢晚,春色先從草際歸。

清晨,窗外小雪飄下,這稀稀落落的雪花,像是陽光照耀下的沙塵,輕柔潔淨,尚未被人踐踏成泥。日光透過竹簾的縫隙,早上陽光溫暖宜人,暖暖緩緩散發讓人舒適。
現在的我已經不年輕啦,就像是梅樹上疏落的花苞,已入晚冬。
但你看,地上青草冒綠意,春天即將到來。

這是一首很美的詩,讓我們看到景,也看到詩人心中的積極向上,雖是冬天,但詩人已經從青草上看到了春季即將到來,是不是很美0.0

除了這首詩外,今天因為先看了羅夏的詩,有點聯想,所以關聯了他的作品,順便寫了一下自己想到的東西。

鹿,兩隻

離開,或是留下
轉身,或是回頭
隨你,一切隨你

我已做了決定
而你,只是你

落下小雪,細細的雪花,輕飄飄的
密密覆蓋
不說出口的,秘密

遺落遠方的心
摀不熱
獨自落淚的愁
洗不盡

有些回憶,融進了花香
讓人想起芬芳,伸手就能向上的希望
有些回憶,滲透了悲傷
讓人墮入不願回想的回憶,看不見身邊的朝陽

孤獨隔絕的,是關懷
隔絕孤獨的,是雪花

冬去春來,我總有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