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喜歡但唱不好的歌曲:今山古道

介紹一下今山古道,後面是日常冷笑話,今天很感人喔~

大家有那種,自己很喜歡也愛唱,但唱不好聽的歌曲嗎?

我有....,就是這首今山古道。

今山古道

這首歌是民歌歌手黃大城在1980年發行的,詞曲都是陳雲山先生。
大氣疏朗的曲調,朗朗上口的詞,透過歌手黃大城雄渾的嗓音,組合出一首讓人在快樂唱歌之餘,又能提振精神的好歌。
我們可以聽到歌裡搭配了鼓聲與合聲,讓整體聽起來有種韻律的跳動感,並將氣氛層層堆疊而出。
曲中提到的古道是關山越嶺古道,它於1931年修築完成,全長171公里,它西起高雄六龜,橫越中央山脈,最後到達台東關山,途中景色優美並能感受到修築時的不易。

關於關山越嶺古古道,維基百科上說的滿清楚的,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

我會喜歡這首歌,是因為這真的是首聽與唱時都會帶給人力量的歌曲。
個人常常在夜深獨自一人騎車時,於空曠無人處一邊唱一邊騎車,只可惜....,實在唱不出歌中的精神...,我沒有一副渾厚的嗓音.....。

每當聽到或唱起這首歌,都覺得眼前出現了層層山巒,其中隱隱可見迢迢古道,身處其中,偶爾會被湧起的山嵐遮住視線,看不清去路,但只要我們堅定信念、看好腳下,循著前人的軌跡一步步往前而行,何懼何畏,我們不孤單,我們有彼此,我們有前後,我們總是會到達目的的。

飲水思源,今月曾照古人,古道顏色,綿延心血傳承。

朋友拍的

今天就這樣結束好像有點短...,那我們來說則攻擊別人也會被人反擊的笑話吧。

夫婦吵架。
丈夫:『為什麼上帝把女人造得那麼美麗,卻那麼愚蠢!』
妻子:『上帝把我們造得美麗,你們才會愛我們。把我們造得愚蠢,我們才會愛你們。』

這樣一則笑話有點破壞前面這麼積極向上的感覺...,不如我們再來看一則溫情滿人間,一人影響一人,讓大家都良心發現的故事吧!

有個男人去雜貨店買了包90元的香菸,他拿一張100元的鈔票給老闆,老闆一不小心,找了男人20元,男人心想賺到了,默不作聲就離開雜貨店 。

没走幾步,老闆從店裡追出來喊住男人:先生,你菸忘了拿了!
男人感動了,他回到店裡,拿起香菸並且拿出十塊錢遞給了老闆,說:謝謝你提醒我,還有對不起,你剛多找了我十塊錢,我沒告訴你,現在還你 。

老闆也被客人感動,良心發現的跟男人說:把菸拿來,我換一包真的給你。

男人抽著真正的香菸,他被兩人之間的真誠再次感動了,男人說:老闆!把剛剛那張百元鈔票拿出來,我也換張真的給你 … 。

看點綠色,眼睛舒服多了~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