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台南萬川號

聊一下自己對於改路名的看法,聊一點台南的包子祿,後面主要談萬川號

讓我們繼續周六的旅程,從民生綠園轉入青年路,在這我們先打個岔。
有沒有老台南人或是老台中人在?有沒有人跟小鹿一樣,對於以前就存在,後來才改名的東西有種莫名的堅持?
以台中來說,就是中清路某幾段應該叫大雅路,台灣大道某些段是中港路,在台南就是那個難念的要死的湯德章紀念公園,在我嘴裡依舊是民生綠園!
這也不一定是什麼故鄉堅持,有時候是記憶習慣,就像只要玩過某款遊戲,就會叫赤崁樓為普羅民遮城,叫安平古堡為熱蘭遮城。

總之,在轉往青年路後,其實我們會先經過包子祿附近,包子祿就是祿記,這家的肉包與水晶餃很有名,基本上我每次推薦肉包與水晶餃時,都是包子祿與等等要去的萬川一起推薦的,不過因為小鹿吃素,所以都沒吃過~
但依舊放心推薦,畢竟兩家都是百年老店,能受歡迎這麼久,品質與口味絕對是有保證的!

繼續往萬川前進,將腳踏車暫停騎樓,時近中秋,萬川裡面也是一堆各式口味的月餅。

萬川月餅

說個題外話,最近大家吃月餅應該吃到很膩了吧?
今天小鹿去平常常去,正確來說已經去7、8年的飯捲店買午餐,老闆娘還在確定我有吃蛋後,立刻塞給我一個蛋黃酥0.0昨天去上課,結束後也被塞了兩個小潘潘的鳳梨酥與馬來西亞那邊的月餅。
小潘潘鳳梨酥是真的好吃,那個餅皮酥感有,又不會過分阻礙到口感,跟內餡搭配吃,能體會他們家受歡迎的原因,真的不愧是平常就受歡迎,特定節日需要關店全力趕工的名店。

萬川有準備一個櫃裡面都是全素的糕餅,幾乎都是古早味的,除此之外饅頭應該也有全素與奶素者可食的,椪餅當然素食者也可以食用。

饅頭類

府城水晶餃,小鹿會推薦萬川與包子祿,府城肉包,小鹿會推薦包子祿、萬川、克林(排序沒有任何意義,畢竟我都沒吃過~),三家風味都有不同之處,大家有空可以都買來吃吃看。

蒸籠

話說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只要包子饅頭的蒸籠蓋一掀,那股麵食的香氣一翻湧,就想買!

除了全素那櫃外,其他地方也有標明素食的產品,比如說在月餅堆中的這個古早料餅,但這個小鹿不建議大家買...,因為我買了也吃了....,不喜歡....,還不如吃素的水晶餅,口感有意思多了~

這個不推

這次主要是去買鹹糕,可惜萬川的涼糕是葷食,沒辦法買來吃,不過個人是推薦的唷,大家如果來萬川,可以買上一包涼糕嘗試看看,不會後悔的。
除了傳統口味,萬川的月餅也有許多有趣的口味,像是XO醬干貝。

這次去除了買了水晶餅、古早料餅、鳳梨酥外就買了鹹糕,我超喜歡這種古早味,以前去廟裡拜拜會吃的那種滋味,梅子味或是有夾餡的都喜歡。

鹹糕

買完糕餅,繼續騎腳踏車,我要去城隍廟旁買喜歡的炸春捲與玉米濃湯~

.....然後沒開...是的...沒開...清祺以前是賣早餐與下午場,現在看樣子....,下午場沒了.....,我的炸春捲與玉米濃湯(打滾ing),只賣早餐的話,除非前一天住南部,不然很難買到啊....。

收拾難過的心情,至於後面又發生了什麼事,我到底什麼時候要說在台南的散步感想?
就讓我們把答案放到後面幾天吧~
先回去上班啦,剛收到一個有點麻煩的消息,預定合作方說下周一會來拜訪,聯絡窗口說,要我把公司整理整理........,難度那麼高的事情不要讓我知道啊(摔)。

明天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