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台南吃到撐〕隱藏在市場內的神秘炭火麵

這家是當地人的隱藏版早餐,沒有招牌而且就藏在市場裡,如果不是事先知道這裡有一家炭火麵,路過一百次也不會發現啊…..

這家是當地人的隱藏版早餐,沒有招牌而且就藏在市場裡,如果不是事先知道這裡有一家炭火麵,路過一百次也不會發現啊…..


神秘炭火麵

在台南吃早餐可以有多飽,相信去過的人都能體會,鹹粥、牛肉湯、羊肉湯、米糕各種傳統小吃,要吃西式的也很多,選擇困難一不小心就全包結果飽一整天,這次 E 搜尋到了一家隱藏版,據說也是當地天激推的隱藏版早餐,從早上6:30開到下午1:30,已經賣超過 60年了,去吃都要排隊。

是說,E看著介紹的照片很困擾,因為沒有招牌,市場裡面也不是都有掛門牌,實在有點難找。

E:所以是要先找到這面牆嗎?〔因為這面牆看起來蠻有特色的〕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要靠這面牆找到這家是行不通的,因為牆也是藏在裡面的,後來我們是從這裡進去的,我真心覺得,如果我不是事先知道附近有這攤炭火麵〔就是為了有目地性的找一個目標〕,我應該經過一百次也不會走進去。

早上九點多,走進去是客滿的狀態,我們約莫等了15分鐘等到坐位,一兩個人的會比較快,因為比較容易跟別人併桌。

這家主要就是炭火麵,然後可以加價升級〔加各種丸子、餛飩〕,還有燙小卷跟燙豬肝〔是說燙什麼食材好像是直接當天去看桌面上的,因為沒有發現菜單〕,另外還有賣古早味紅茶,後來才知到這裡有三個老闆,分別的炭火麵、燙配菜跟紅茶於是吃完也懶得加總,反正應該大概3~4百塊。

炭火麵小碗 60、大碗 75 加料另計

我們點了三碗小碗的麵〔因為覺得四個人吃三碗應該就會碗到不行了〕,不過 E 有點了加料,上桌的時候好大一碗,還以為是不是送錯,送餐的大姊表示:「啊這就是小碗的啦!因為加料就用大的碗了」。

好喔!真的好大一碗,是說這個炭火麵確實是很驚豔,肉燥超香的,湯又不會太鹹,而且還不會很油,這個湯真的是可以一口接一口的那種,麵則是吸了湯汁及肉燥的香氣,並且口感還是QQ的,真的是好吃,建議一定要加桌上的辣椒,不怎麼辣但超香。

加的丸子跟餛飩也很好吃,丸子很Q彈餛飩內餡也很香而且料蠻多的。

除了貢丸另一種比較小的丸子好像是虱目魚丸,口感更好更Q。

燙花椰豬肝

燙的配菜主要就是吃新鮮,因為就是燙過而己完全沒有什麼調味,豬肝脆脆的燙得剛剛好。

古早味紅茶

這個紅茶也很好喝幾乎人人都會來一杯,不會澀澀的,而且不會很甜,就是一個剛剛好的紅茶,當這一桌食物的配角真的非常合適,還有降溫功能。

這樣全部 270元,燙花椰豬肝另外付不知道多少錢〔我們交了公基金,所以不是付錢的人就不太容易記住XD〕,紅茶好像是一杯10塊的樣子,CP值很高,不過就是市場裡,用餐環境就那樣。

用炭火煮麵

鴨母寮市場炭火麵
台南市北區成功路148號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