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台南小吃吃到撐.台南人早午餐廣仔虱目魚丸

這一家店也是七十年左右的老店,聽說台南人最傳統的早餐就是肉燥飯+司目魚丸湯。

這一家店也是七十年左右的老店,聽說台南人最傳統的早餐就是肉燥飯+司目魚丸湯。


廣仔虱目魚丸

台南的養殖業其實有很長的歷史,早期就是以養殖虱目魚為主,主要的養殖重地就是台江一帶,因為台南做為重要產地,要吃到新鮮的虱目魚就比較容易,據說台南早餐喝牛肉湯是比較後來才開始的,較早期的傳統的早餐就是肉燥飯+司目魚丸湯,因此台南也有許多老店賣的是虱目魚相關產品,廣仔虱目魚丸位於台南孔廟商圈附近,是一家七十年左右的老店,坐位在騎樓上,兩次去都是人很多的狀態,價格很親民煎魚肚也就100元一份,附近也還有另一家名店永記虱目魚丸,不過廣仔我已經吃過兩次的,永記倒是還沒吃過。

湯粥

魚皮湯、粥

魚皮湯裡面有整片的魚皮,量還不少,魚皮吃起來就是那種膠質豐富入口即化的感覺,這家的湯類湯頭都是差不多的,主要就是清甜的原味。

魚皮湯粥就是裡面多了粥

骨肉湯

骨肉湯裡面的料其實就是用骨頭邊邊的肉,這部份的肉就是有瘦肉也有帶筋也有軟骨跟油脂,口感算是很豐富的,是台南小吃店裡蠻常見的湯。

魚肚粥

魚肚粥裡的那個魚肚真的是完整的一片魚肚呀,我覺得這一碗的CP值真的是蠻高的。

綜合魚丸湯

綜合魚丸湯的料也太多了吧?

配菜、小菜

乾煎魚腸

乾煎魚腸北部很難點到,主要是處理方式很麻煩,然後又要很新鮮的食材,不然很容易有腥味,廣仔的乾煎魚腸是有連著一些魚肝的部份,聽說乾煎魚腸每次吃味道都會不太一樣,是一道很奇妙的料理,有興趣的可以點看看,我是覺得很配粥。

煎虱目魚肚

這個煎虱目魚真的強,外皮超酥脆但裡面的魚肉還是嫩嫩的,到底要怎麼煎才能煎成這樣金黃色的,算了反正不是我能達到的境界。

煎魚皮

我覺得廣仔煎魚的技術真的很好,上次來有吃煎魚肚,外酥內軟的,這次點煎魚皮也很非常好吃,口感很好。

滷鴨蛋

滷蛋是鴨蛋,滷鴨蛋通常是比蛋黃比較香。

魯豬腸

魯豬腸也處理的很好,沒有任何腥味。

辣味小黃瓜

這個超好吃超配粥的,口感脆脆的辣度不會很高,調味也剛剛好不會太鹹且醃得很入味。

燙青菜

肉汁油條

油條吸了醬汁很香,因為點了許多很適合配粥的小菜,粥都被我們吃完了,澱粉量已滿。

主食

肉酥飯

肉酥飯就是有肉燥+肉鬆

麻油糯米飯

我覺得這個很好吃,麻油的味道不會太濃也不會太油,是那種會一口接一口吃的麻油糯米飯。

店家資訊

廣仔虱目魚丸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58號

菜單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