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台南吃點心〕Chun純薏仁,台南也有不甜的甜點

這次去台南真的體會到,在台南散步真的是一個障礙賽,一不小心就會又多吃了什麼…這家也是路過就又不小心走進去…

這次去台南真的體會到,在台南散步真的是一個障礙賽,一不小心就會又多吃了什麼…這家也是路過就又不小心走進去…


Chun純薏仁

這家又是因為C這個美食雷達無意發現,本來想說吃太飽多走一下,剛好現在的天氣如果不下雨散步還蠻舒適的,結果又多吃了一頓,在台南真的很容易整天處於飽食的狀態,查了一下其實這家開了很久了,一開始不在現在這個地方,原本是在大菜市,聽說當時很常要排隊,現在搬到了友愛街的巷子裡,前後加起來應該開了有十年,店名”純” 薏仁據說是用老闆娘的名子,賣的東西到現在也很單純,就一些薏仁飲品,甜點兩種選擇,一保堂白玉紅豆薏仁跟冰淇淋薏仁,於是幾隻就一起吃了兩種甜點。

一保堂白玉紅豆薏仁

這一個就是用京都一保堂的抹茶粉做的白玉加上紅豆薏仁,這是一開始就有的品項,原本只有賣這一樣,幾隻吃了覺得很不錯,紅豆的味道剛剛好,不會死甜口感也很好,薏仁也是很天然原味,沒什麼甜味就是薏仁本身的清香甜度基本上來自紅豆,混在一起剛好,搭配白玉QQ的口感一起搭配,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白玉是日本的甜點,只台灣的無包餡小湯圓很像,不過白玉是用白玉粉所製,原料也很類似,不過日本的白玉粉是以日本糯米品種製作,一般來說白玉比較適合放在冰品中,因為比較不容易硬掉可以維持Q彈的口感。

冰淇淋薏仁

這一個組合是有薏仁加上抹茶冰淇淋,配料則是紅豆跟蒟蒻,抹茶冰淇淋也不會太甜,蒟蒻也是抹茶口味,QQ的主要的味道是抹茶的清香,總之甜味比較明顯的也只有紅豆,其他的料都很解膩總之一不小心我們幾隻又把胃的容量填滿了,所以剛剛散步還有意義嗎?

抹茶薏仁

另外還點了一杯抹茶薏仁,也是天然原味。

店家資訊

Chun純薏仁
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7號

店面外觀,有兩層樓,一樓戶外還有幾個坐位,我們去的時候大概是剛好比較少人的時段,不過室內基本上一直是滿的狀態,一組人走了沒多久就又會有人來了,所以生意應該一直是不錯,不過聽說是漲價了不少。

趁前面的人剛好走快點拍照,室內的裝橫走的是復古風,感覺有點像是古早味麵攤風格,因為在巷子裡蠻安靜的環境不錯。

菜單上面有手繪風圖片很可愛。

店門口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