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成為誓言的謊言

你們說,那個女子到底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呢?

前幾天看@Flora異想 的謊言時,有一點點想法,但要幫那一點點想法增添血肉...,有點累~加上又不缺靈感,就沒想寫,結果昨天看了@豈几文 的誓言 vs. 謊言後,想法突然有了血肉!
這樣子不寫不行了....,所以不是我又放內診文一次鴿子,真的是靈感來了,擋都擋不住啊(堅定)!

以下,就是小鹿對誓言、謊言與婚姻的一點點靈感,讓我們在兔兔與P助的陪伴下,一起來看這個故事吧~

混入雷諾瓦所畫的煎餅磨坊的舞會中的兩隻動物

宴會廳裡,鮮嫩的玫瑰花海伴隨著五彩氣球,粉紅香檳塔與精緻的西點在數個接待長桌上散發香氣,參加婚禮的賓客人手一袋裝著輕奢品的伴手禮組合,今天是個好日子,宜結婚。

新郎高大帥氣又溫文儒雅,牽著穿著婚紗的新娘,在神父面前說著誓言,台下的賓客竊竊私語:

那女的就是個撈女,裝那個清純樣當沒人知道。
是啊!等她結婚拿到財產,就露出狐狸尾巴了。
她啊,就是看XX有錢,硬是裝成XX喜歡的類型,明明根本不會做飯也討厭做菜的,還去參加廚藝班,聽說每天都自己下廚煮三餐呢,我看她能忍多久。
等著瞧吧,看她裝,新郎親戚都會盯著她的。
都是謊言,為了錢而已,XX家沒錢我看她跑最快。

新娘帶著微笑念著誓詞,心裡想著:

對,我就是因為愛錢結婚的,但我隱藏的好啊,只要XX看不出來,你們怎麼說又有什麼用,等著瞧吧!我不會讓你們有機會笑我的。

混入林布蘭業尋中的兩人

韶光荏苒、桑榆暮景,轉眼過了五十年,同樣的宴會廳裡。
滿滿的紅色伴著交錯有致的蘭花,仙鶴與壽龜的吉祥物與大大的壽字直立著,舞台背景牆上有著慶祝XX家五十年金婚的金字,茶點與熱茶在數個圓桌上散發香氣,一個三代同堂的大家族人丁興旺的接待著賓客,餐廳廚師與服務員在廚房忙碌穿梭。

台上一位氣質溫文的老先生坐在椅上,牽著老伴的手微笑與賓客寒暄。

台下賓客一邊吃點心喝茶一邊等宴會開始,熟人在彼此間竊竊私語著:

老夫人真了不起啊,多虧她嫁給XX後,五十年如一日的付出,不然這個家早散了。
是啊!我以前都不相信誓言,現在才知道真的有人會不論貧富貴賤都始終如一,看著他們恩愛的模樣,我又重新相信愛情了。
聽他們小孩說,老夫人五十年如一日,能自己下廚就自己下廚呢,說是要給小孩被愛的感覺。
能娶到這麼好的媳婦,XX家的親戚都說是自家的福氣。
所謂恩愛到白首就是他們夫妻了吧,真讓人羨慕。

老夫人帶著微笑看著自己結縭五十年的老伴與人寒暄,心裡想著:

這五十年來,我偽裝自己,我數十年如一日的溫柔對待每一天與每一個人,我洗手作羹湯,我耐心對待長輩,連遇到企業危機我都站出來穩定人心,五十年的歲月讓每一個人都對我交口稱讚,子女孝順,老公全心愛我相信我,五十年啊,我到底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問題都五十年了,我已經脫不下這個面具,也回不了過去那個放浪不羈的自己....。


昨天看凱文的文章,又回去看佛羅姊的文章,我就想,如果一個人,一開始是為了錢或是其他目的,它騙過對方也騙過所有人,它騙了一生,讓主要被騙方含笑而終....認為自己跟一個遵守誓言的人相愛到老,那你們說...,這到底是不是欺騙?這到底是不是謊言?

而那個連自己都騙過的騙子,到底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