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諧音哏招牌

聊聊路邊的招牌,聊聊失敗的偷聽經驗,最後聊一則鼓舞人心的冷笑話!

中午出去買午餐,突然看到一家店的招牌.....,替幫修?啥?

還餓?

在仔細看了看旁邊的看板,才意識到這是鐵板燒的台語音譯。

話說這家店好像這幾年都是鐵板燒,記得以前的店名是"餓作劇"的.....,看樣子老闆也知道這名字不太好.....。

希望改名為"替幫修"後,生意能更好一點,雖然.....這名字看起來很像是做水電維修的....。

今天就這樣結束有點短...,看樣子只能跟大家說我偷聽翻車的往事了......,基本上小鹿是很端正自己在偷聽上的態度的!不管聽到啥,都要裝作自己啥都沒聽到,要減低自己的存在感,讓對方可以盡情發揮不受影響!但....我也曾經忍不住笑出來過(遠目).....。

那時我在國光客運上,前面位置的乘客接了一通電話,本來盡量小聲交談的他,因為對方的事情越來越激動,聲量也不自覺的放大,而努力聽得我,面上平靜假裝在滑手機,身體緩緩往前細聽.....。

對方應該是接到朋友的電話,對方在訴說委曲與不甘,對方吵不贏,對方想動手!這不行啦!
前座乘客激動的說:
你們好好說啦....,不能動手啦....,你們冷靜下來講啦....,XX(男方的名字)你千萬不能動手啦!

正當我聽得緊張無比,想說要不要勸對方報警時...,前方乘客接著說:
你打不贏某某(女方的名字)啦!

我忍不住噗了出來.......。

.....前方乘客知道後面有人在聽,降低音量補充最後一句:
某某前男友就是吵架動手被她打到住院的啦.....,總之你們好好談,絕對不能動手喔...。

而我....,安靜地拿起行李...,坐到車子的更後面去.....,還好今天人不多....。

早餐店的盆栽

最後讓我們用一則勵志的笑話來結束今天的閒聊,這個笑話很好的表現出,人生中所有的經歷,不是讓你得到就是讓你學到的含意。

印度有一位大師年事已高,即將不久人世,所以他把弟子召集過來,並從中選出以能忍辱負重著稱的三位弟子,準備從他們之中選擇一人繼承衣缽。

 第一位弟子說:師父!我能在樹下禪定三天三夜,任憑蚊蟲叮咬,也不為所動。

 第二位弟子說:師父!我走過千山萬水,受盡種種挫折仍不畏艱難走到目標。

 此時,第三位弟子起身,什麼也沒說只是從門外拉了他老婆進來,緩緩開口:師父!我跟她過了一輩子。

 大師立刻決定:就你了!

看吧!你有一位好妻子,你會幸福,如果你沒有,你也有機會成為一位哲學家。
在今天的閒聊中,我們可以知道,找一個懂得適度隱忍的武術高手當女友,你會學會不衝動行事,懂得以理服人,對外人來說,我們也理解到送女兒學武打的重要性。

而在最後一個笑話中,我們也能體會另一半是自己為了自己選擇的,生命中最好的禮物,你看第三位弟子不就成功繼承了衣缽了嗎!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