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不重,這是爸爸

(编辑过)
那年,偷聽到的兩句話。

突然想起好幾年前一次偷聽的經驗。

其實標題就寫出偷聽到的內容了~

記得這是好幾年前的事情...,當時,我在得知大伯過世後,因為大伯在台中,姑姑通知我,要我在辦理家祭送去火化的階段時,去送大伯一程。

由此可知,我跟大伯一家有多久沒見面了.......。

總之,當天我是坐計程車前往台中榮總參加家祭的,後面跟著送往火化場,接下來的處理,長輩說我不用跟,我就在台灣大道那等朋友來接。

朋友拍的,日本的櫻花

在等的時候,旁邊有對母子,兒子還是少年的模樣,手中抱著骨灰罈,跟媽媽站在一起,看樣子也在等車輛來接。

媽媽問兒子:會不會重?還是媽媽拿?
兒子說:不會,這是爸爸。

兩句話,就讓我淚腺潰堤。

櫻花如雨

有人說子女是債,無債不來。
有些子女來討債,因為父母對子女總是付出的心甘情願。
有些子女來還債,因為子女對父母總是天然親近,難以割捨。
這給我們肉體又養育我們長大的存在,這希望子女能過得比他們更好的雙親,怎能叫人不依戀與感恩?

只是如同空氣在我們的四周又讓人無感,我們也像習慣空氣存在般的,忽視親情在我們生命中的重要。
父母子女的關係,是我們人生中第一個親密,這緣分得來不易,需要好好珍惜,因為我們都不知道,這緣分的時間有多長。

珍重相惜,只求無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謝絕斗內,因為這是偷聽的內容。 正常拍手讓我知道有看過就好,感謝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