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投胎前的勇氣

這只是小鹿的猜測,並不代表真的在投胎前有這些心情唷

ㄜ....大家應該也習慣了.....,沒錯!小鹿又因為看到什麼東西然後改變聊的主題啦!
這次是因為看到@一隻會彈琴的貓 的回應:

阿貓的回應~

但小鹿有反應的點,不全然是阿貓(對!會彈琴的貓在我心裡已經變成阿貓了)回應的內容,而是讓我想起某次偷聽到的一場談話,那時我在一台國光客運上,我在前座安靜沉默帶著沒有聲音的耳機,裝做自己啥都沒聽到的,偷聽後座母子的對話~

那是一對兒子剛考上大學的母子,媽媽在抱怨兒子為什麼要選外地的大學,覺得兒子自己照顧不好自己,還是小孩就去去外地讀書會學壞、會餓死、會不健康、會因為待洗的臭襪子太多,被熏死、會因為識人不清被騙財騙色,等等等等等等等。

當然,媽媽不是真的這樣講,不過大致上都在說她有多不放心兒子,原因是因為....,兒子的日常表現就讓人放心不下(茶)。

對於媽媽的總總煩惱,兒子這方充滿信心地反駁,就這樣,他們兩個之間的討論陪伴了我兩個小時.....,是的,身為一個努力的;在偷聽界不停精進的後來者,我認真地聽了兩個小時.....,這種沒意義也沒結果的談話...,還把他們母子的談話綜合成以下內容:

母:就是因為你這樣這樣,所以我才擔心你會那樣那樣。
子:我就是因為你老是覺得我會那樣那樣,我現在才只會這樣這樣。
母:如果你早就表現得這樣這樣,我才不管你的那樣那樣。
子:那是因為我沒有環境去表現我可以這樣這樣,所以我才只能那樣那樣。

差不多就是這種內容重複撥放兩小時.....,我因為怕他們趁我分心講到重點,所以一直很認真聽,結果他們還真的一點重點都沒有(摔)!

依舊是朋友拍的日本

那為什麼我會在看到阿貓回應時,想到這段偷聽的往事呢?

因為.....有時候父母子女之間真的是這樣ㄟ,一方覺得自己可以,我行,我能,我天下無敵!一方面覺得你不,你緩緩,你放下,你真的不行....。

而有時候則是同一個人的態度不同,在我們還沒真的下場前,我以為我可以,就像是看人做蛋糕的小鹿,在看人做時,我覺得我學會了~真的自己動手做...,原來我學廢了......。

所以會不會,我們在投胎前,是覺得我們絕對可以在世上好好走上一回的?一種...,這世上缺我不成啊!不夠精彩!你們等著我!你們的關係有我就沒問題的!
等到真的下來以後....,我到底來做啥的?我根本不想來的....,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爸媽?我為什麼會遇到這些人事物?我...該何去何從?

就這樣,看著阿貓的回應,今天又是胡思亂想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