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小編的職業風險

發言須謹慎,說出口要認...

今天想跟大家聊一下,當小編的風險!

小鹿兼職當熟人的小編,熟人在金門開民宿,順便歡迎大家來金門玩唷~金門是一個每年都會跑出新玩意兒的奇妙島嶼,問題我舊的東西還來不及看完...,新的就又跑出來了...,所以就算每年去也不會無聊喔!切記!至少要排三天兩夜....,三天兩夜才能多少有玩到點啥,這是經驗談!

拉回主題...,總之,因為小鹿是金門縣金城鎮上如一家民宿的小編...,所以....,民宿的粉絲頁主要也是我在打理,那有人留言自然也是小鹿去回復啦。

然後.....,上周小鹿在民宿粉絲頁放了這則介紹:
【《金門留念》專訪4】「兵變」20餘年後重逢閃婚 三代重遊「金門留念」

這故事很讚!男女在活動中認識,當年的女孩讓男孩棄而不捨的追求,即使男方抽到金馬獎去金門當兵,依舊持續寫信....,最後得知女方已結婚,只能放下對她的感情,幾年的歲月,各自嫁娶又離婚的男女主角,當年的那個女孩依舊是男孩的女神,耶誕樹下的求婚,到如今三代同堂的美好,太感人了。゚ヽ(゚´Д`)ノ゚。
比較詳細的內容請見報導內文,總之這個故事因為他們有持續在金門拍紀念照,照片引起了導演的注意,最後拍入了"金門留念"這部記錄片中~
這種跟金門有關的紀錄片,內容又有趣,身為小編的我一定要推薦給大家啊!

然後0.0我引來金門留念的小編留言......,人家都留言了,一定是誇回去的!況且這位導演之前拍的刪海經與守鱟的人也不錯看,所以我就留言說:

.....嗯哼....我真的講了會買

其實我也是客氣一下....,主要是他們現在在全台巡演,票我搶不到.....,但我可以說支持轉發訊息啊?我為什麼說要買DVD哩?我也可以純心意支持啊......。

問題....說都說了....,只能470(含運)給它支持下去!
我絕對不是因為它有送贈品喔(心虛)。

總之,周一晚上付款,周三早上就收到DVD啦,郵局的效率超高的!
他們連信封與周遭配件都有設計喔~

寄件人

小貼紙那些都讓人想收集。

有沒有以前當兵巡邏的FU

現在買還有送金門留念紀念照與地雷貼紙~

超可愛的

紀念照後面還有導演親簽喔,還可以指定書寫的姓名,所以用來送人也很適合。

還有座舊處理呢

當然...如果可以指定紀念照上的小哥哥就更好了~

毋忘在莒~

電影我準備周末找時間來看,已經準備好微波爆米花、豬腳貢糖與冷泡茶~

兩岸三地真的是金門最好的地位說明

看完後再來跟大家說感想。

導演其他作品也滿好看的唷

其實作為一個小編,就算是幫忙性質的小編,我在發言上也是會比較謹慎的,甚至會因為小編這個身分,對於兩岸比較敏感的話題,就連在自己的私人臉書上,我也不做情緒性的發言,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關連起來,如果只是自己被關聯無所謂,問題當我也是一個民宿小編時,我的發言也同樣代表著該民宿的立場,所以我必須謹慎,就算沒人要求。

以這件事情為例,我說了,我就應該做到,就算對方並不會跟我計較也一樣,當我看重自己,看重自己代表的是誰,我就應當更謹慎的發言,往小的說,因為我的話代表我自己的人格,往大的說,因為我的話影響一家民宿的形象。

而這不僅僅是小編,我們的日常行為也可能代表的不僅僅是我們自己。
我們在開車隨意按喇叭,代表台中人駕駛行為很差。
我們在國外亂丟垃圾,代表台灣人沒有公德心。
我們說吃肉的人野蠻,代表素食者排除異己。
我們說動物生下來就是給人吃用,代表人類自私自利。

我們是我們自己,我們也不僅僅是我們自己,這是小鹿在小編這個身分上所做的反思,而關於我會決定按照承諾買下DVD的另一個原因,明天在跟大家聊,我先回去上班啦~

明天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那個不用投幣啦0.0真的,那個野人不要因為我寫不用就硬投!!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