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爬山太累,還是剁水餃餡吧!

這事太累....,不適合我(遠目)

是的!正如同我的標題....小鹿現在的結論就是:爬山太累,我們應該選擇切高麗菜,做水餃餡,一起包餃子也很好啊,先切高麗菜在弄餡,搭配買來的五色水餃皮,大家聚在一起包水餃也能聯絡感情啊Q-Q

別去爬什麼山,爬山後,我現在小腿好痠好緊繃喔.......。

總之.....,昨天天氣很好,太陽算大,我來到大坑步道入口,一看到入口那簡直是觀光景點的人潮....,我就知道,我應該回去逛菜市場,而不是在早上8點多來爬山....。
(為什麼我要跟人說,我先走走看,我可以大家應該都可以,我為什麼要說這種話來折騰自己?我應該直接說我不行,我們都不行T^T)

天氣真好

總之.....,我就這樣在沒有任何準備下,來爬山了.....,還好我還記得先喝水,帶上兩塊糖....。
話說這是登山步道?這人多到怎麼看都像是菜市場啊....。

裡面滿滿的人

就是因為看到一堆人,才直接停在經補路那的,後來非常後悔....,應該來裡面的停車場找找有沒有位置...,萬一有,回去時能少走幾步也是好啊。

而且為什麼大家已經買起來了?
買完就走的嗎?
還要爬的話帶東西不方便吧?

另外,用健走杖的不少ㄟ,後面個人很想借來用.....,看起來能省不少力...。

必須說...,我光是從外面走完市集就累了.....,走在後面的一對情侶中的女性有跟我一樣的看法,我們都是往9-1步道走,進入9-1步道範圍沒多久,女方問男方剛剛有個小小的寫著0.032幾的牌子是啥?
男生回她那是說進入步道多少公尺,女生略帶崩潰地說:
現在才剛開始?!

對.....現在居然才剛開始........,我已經累了啊......。

...總之,來都來了,除了一直往前走,我還能怎麼辦。
在經過10號步道(這不行,朋友就是在這差點暈倒的)。
不選擇9號步道(這看起來好長)。
最後跟著人潮,走往9-1步道。

9-1

必須說....,在還沒有正式踏上木階梯時,雖然有點小坡道,但我還是有心情拍照的,而等到我開始爬樓梯....,什麼照片都不想拍了.....。

步道應該有民宅,因為看到老式的植物施肥法:蛋殼再利用。

這樣真的有用嗎?

話說步道這有個現象讓我發現9號步道應該最多人走,是從公共廁所看出來的。
接近市集的廁所人多到排隊排成人龍,還聽到阿伯跟自己老婆抱怨有人插隊。

但9-1步道這邊的公共廁所,空的哩~
完全不用等,隨到隨上!

男用、女用、輪椅方便推進去使用,三種都有

其實除了累以外,風景還是不錯的。
植物長的滿好的。

很綠

還有漂亮的,在樹上孤零零開著的,僅存的櫻花~

仔細看真漂亮

還有香蕉的橫斷面,可以了解香蕉真的是草本植物這件事~

過了一段時間了

如果再新鮮一點,可以更直觀的感受到,香蕉樹是可以一層一層的;像剝開草莖那樣的剝開那彷彿粗壯的樹幹。

此時我都還有精神拍照,直到階梯來了.....。

.....真不想爬

看看那行字:沒有汗水,就沒有勝利的淚水...。
但只要我現在放棄,就不會有汗水.....。

要不是真的來都來了......,我才不想爬......,不過說真的啦,木階梯是好走與穩固的,除了太多階外,沒多大問題.....。

...光看我都想回頭

.....總之....在來都來了的想法下....,在走走停停中,在每到一個小平台我就休息三分鐘磨磨蹭蹭的努力下.....,至少我是磨到了觀景平台.....。
然後馬上轉頭往九號走下山.......。

9號

上面有賣吃的喝的,問題累得半死根本不想吃也不想喝.....。

下來後只買了烤地瓜40元,紅豆餅(蛋奶素)兩個35元與據說好吃的99鐵蛋四顆一百元。

地瓜就很正常的烤地瓜,紅豆餅就很正常的紅豆餅,99蛋真的不錯吃~很入味。
還稍稍聽老闆抱怨蛋價又要漲,茶葉蛋已經沒辦法賣,只能賣比較耗功夫所以能賣貴一點的鐵蛋這件事。

整體來說,9-1與9號都算友善的步道,但都會累....,9號後面也有階梯喔,還是要看自己的體力,別勉強比較好。

我到現在小腿依舊很緊.....很痠....。

最後附上一張個人覺得有點可怕的廣告牌:

豬雕塑滿可愛的

雲林家的鵝在生蛋...,意思是.....,牠如果不生蛋就會變成.....燒鵝了Σ( ° △ °)

以上就是小鹿昨天的步道經歷,心得是:以後....,我們還是去逛菜市場就好。

另,花白好像決定以後都晚上10點多以後在吃點心,這樣比較不會遇到黑白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