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三號登山步道-Taiwan-Taichung

台灣百岳離我很遠,只能看看小百岳,台北大縱走在台北,我只能走在台中的大坑步道


大坑實為台中的後花園,誠如陽明山與台北關係,大坑計有十二條登山步道,高度雖沒百岳高,難度也非專業級;不過這12條步道,卻有易有難,易有親子散步行,難有趨近60度的爬坡木棧步道。


十二條步道中尚有兩步道:

五號步道橫向聯繫一號、二號、三號、四號步道,我是每段連結並非從頭貫通。

八號步道的前端因為連結道路未完整介紹,且跟五號情況一樣,沒貫通一次爬完。


在三號整修完成後,可以說完成了百分之九十八的大坑步道介紹。


去年梅雨季造成三號部分路段坍方,封路維修,不然這條三號很快就能收集到了。(以前就爬過,但從未記錄,紀錄是為了書寫馬特市文章,呵呵)


相關步道參閱。

  1. 一號登山步道
  2. 二號登山步道
  3. 四號登山步道
  4. 六號-七號登山步道
  5. 九號登山步道
  6. 十號登山步道


大坑三號步道沿著橫坑溪谷旁山脊稜線而上。所以這條步道的攀爬請準備充足的水再上,登山口有一停車場,因為山友不多,容量足夠,只是廁所為流動廁所,想像那畫面,還是在山下的超商上完再爬~


停車場到登山口約500-600公尺把這段路當成一種熱身,沿路有清楚標示,不用怕迷路。




登山口前有幾戶民家,養了幾條狗,狗,對我來說是恐懼,走的甚慢,才知她們已習慣登山客的出入,較兇的看門小黑已經鍊條鍊上,無須害怕~


看到那,階梯了嗎?從這裡上去到終點(五號登山步道的交點),約1.6公里,開始爬升,困難度因為相思枕木增加不少。


階梯爬完的碎石步道,可以讓你喘口氣,為之後的相思枕木,做上心裡準備。


這個也都小case,輕鬆好走,但別以為這樣就輕忽這條步道。



相思枕木步道到了,那個斜度,建議親自體驗,會讓你震撼跟爆汗,呵呵





這張可看出那俗稱的硬漢坡了吧

枕木步道,因為是天然相思木所造,所以寬度不一,形狀不一,請注意腳下空隙~




這段吊橋是三號的特色,不過別幻想其雄偉,她的長度大約50公子不到,可是很晃,很有吊橋感~



三號步道雖然是依山稜而造,可是四周樹林已密布,相較之下減少曝曬,卻也少了視野~



爬不完的相思枕木步道。



雖然說是1.3公里,可是實際上測一趟應該是1.6公里。



接到的五號,可以往右直上小百岳頭嵙山的四號,往左可下到二號跟一號的終點。

而我,只是單純記錄三號,所以直上直下,原路往返~

貼心體醒:

  1. 此步道有其難度,不建議使用登山杖,因為英雄無用武之地。
  2. 此步道綿綿往上,不建議抬頭遠觀她,因為看了會想放棄她。
  3. 此步道上下皆難,別以為下山就輕鬆,那坡度隙縫須更專注
  4. 此步道須備手套,上下攀登需要拉線,減少體力多餘的付出。


這次的照片全為手機拍攝,畫質若為不妥,請見諒~~


上一篇的笑非笑,謝謝Luz鈴瀧阿威的參與,更謝謝A嫩、小瑪農、henry哥、舒嫚、靈姝、佛蘿、小鹿、露易莎、無法、蔚藍大家捧場的笑容,僅有的亢,一部分給石頭哥外,各30給了Luz、阿威跟鈴瀧,謝謝他們!如今我又一貧如洗(當中無法的支持,我也轉給石頭哥做公益了)

臨時插了一篇七夕,還是沒存到什亢^_^

彩蛋呢?就是自嗨的有獎徵答結案,呵呵!




















































不會打麻雀,

謝謝收看,登山流汗外,動動腦也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