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開始進入現代的捕物帳:野村胡堂的死亡預告

接下來的警察就偏向現代的查案手法了~

大家都怎麼挑書的?

小鹿通常是挑類型,基本上推理小說我都會看。
短篇小說更佳!方便隨時可以告一段落~
在這種前提下,短篇推理小說被我買回來的可能性基本上大很多!

所以我會買這本「死亡預告」應該可以理解喔?
但...,小鹿會買的主要原因其實是因為....,作者野村胡堂是錢形平次的創作者0.0

錢形平次ㄟ~
跟小鹿也非常喜歡的半七同樣有名的捕物帳ㄟ~
那個會用銅板丟壞人的捕快ㄟ~
這一定要買的啦!

定價360元

整體來說,閱讀起來是滑順的,也可以在破案前得到線索大致上推斷出犯人是誰,是深夜很好的讀伴,不過相較錢形...,花房雖然也有魅力,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時代劇中的捕物帳~

這對小鹿來說是一本,中間的短篇推理小說集,不後悔買,但轉賣不會捨不得。

書中主要在跑腿的是記者,也有不少犯人會利用記者探訪消息與四處打聽的職業本能,有時協助犯案,有時藉此宣告消息,這點倒是從百年前到現在都一樣啊~

不想花錢也可以去圖書館借閱喔,會有一段愉快的閱讀時光的!

最後附上今天下雨前的晴空。

過沒多久就下雨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