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母女

我滿常被自己媽媽寄放在各個地方的......

大家跟自己父母的感情好嗎?
父母需要每天看到你嗎?

小鹿是獨生女,每當外人知道這點後,通常都認為鹿媽一定希望自己的女兒常常在家陪在自己身邊~

不!根本不是這樣!

因為我媽讓我在人際關係中學習的最好的一點就是-我們都需要獨處的空間與時間。

想當初小鹿還住在家裡時...,每天媽媽下班回來她女兒就開始跟她把自己的一天唸一遍,通常沒多久就被嫌吵.....,我媽說她在公司已經累一天了....,她女兒很吵...。
而且母女是很好吵架的,因為我的人生從未出生就有我媽....,所以有很多很多舊帳可以翻來吵....。

基本上我媽最想她女兒的時候,都是她女兒不在身邊的時候,在的時候最多只能維持平靜數小時,然後又是雞飛狗跳、滿地雞毛....。

沒辦法,母女倆都算強勢,這難免~

但小鹿這種不太撒嬌偏冷又獨立到有些不討喜的個性,是小鹿朋友很難接受的,因為她非常~非常~非常戀家~
戀家到以前出外求學是每周必回家,結婚以後也幾乎住娘家的程度。
因此朋友會覺得我太少回去也是可以體會的。

但....,我媽其實也不是太需要她女兒啊.....。

還記得有次開心地回去~鹿媽開車把自己女兒接上車,轉身就把我送到朋友家....,然後鹿媽說:我想自己去逛逛,晚點再來接你。

然後我媽就走了....,就走了....,我就這樣被寄放在自己朋友家....一下午......。
最後鹿媽來接她女兒回去時,心情很好的說她自己去附近吃冰啊~逛街啥的~
.....我真的不覺得我媽很希望她女兒長期待在她身邊....。

之所以會想說這個,是因為....明明我媽說她3月3號放假兩天,可以來找她女兒。
我還很開心的準備訂房安排行程,前幾天問我媽確定會來喔?我要訂房囉~
我媽才跟我說...去台中又不知道要去哪...她三月已經排好要跟朋友去梨山玩三天兩夜了....。

嗯哼....我自己找時間回去就好.....。

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