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4848philomena
u4848philomena

請再讓我想想.......

第七日 我們的家

第七天(四月十四日 週日)不要思考,寫一處你現在或未來最想去旅居、長期旅行、遊牧或闖蕩的地方。並為我們描述一下那個地方。

臺灣。

從小看著三毛的書,夢想是想跟三毛一樣千山萬水走遍,像是孤獨劍士四處為家,有種浪漫的情懷。可是當真正把三毛的書看完時,才發現流浪不是她的夢想,而是她的命運,她也想有一個家,在那個與心愛的人的家扎根。

從小唸的國語歷史地理大部分都是關於大陸及世界的,臺灣相關的章節很少,你問我嘉義苗栗在哪我甚至回答不出東西邊,你問我山西陝西阿根廷巴拉圭在哪我反而可以指給你看。

再加上臺灣旅遊貴,可以旅遊時L會跟我說這些錢都可以去泰國沖繩了,在國內的旅遊次數反而數不出幾次來。以前不當一回事的我直到孩子出生,冠狀病毒爆發才發現自己是如此不了解自己的國家。

有一次,有個好友帶我去了台東的山上住宿,那邊滿天星空美不勝收,喝著啤酒聽著巴奈的歌聲,看著天空及海洋,感動地流出淚來,即使去過其他國家,台東的美並沒有被其他地方比下去。我們的土地好美,我們的音樂令人感動。

現在孩子大了,我跟L說,我們帶著孩子了解臺灣好嗎?那麼多的風土名情,那麼多的風俗文化,那麼多的美食,甚至沒有語言的隔閡。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四處旅行,我想了解臺灣這片土地,待在一個小地方享受慢的樂趣,沒有壓力,然後我會找到一個合適的地方扎根,我們夫妻倆在那裡終老,而孩子,她可以放心地在世界飛翔,知道有一個地方她永遠可以回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