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面試經驗談

那些或青澀或努力的身影...

之前提到過,小鹿在公司也負責人事招募,所以自然在審核過履歷後,也要負責邀約對方前來面試~

光這個邀約就可以遇到不少特別的人們....。

遲到或早到是常見的事情,遲到我們可以不用討論,基本上會遲到又沒有正當理由,除非能力真的很強公司又沒你不行...,不然都是聊聊後跟他說掰掰....,但早到這件事...,很想提醒對方一點,早到不是你的錯,畢竟預留時間避免遲到是件好事,問題跟你約2點而不是1點45就是因為1點45我們還在午休,沒時間跟你面試啊.....,所以早到請在外等到準時而不是進來公司參觀我整理桌面好嗎?

其他那種面試問答後才說他沒有需要的那個專業技能的....。
來了以後說自己只能兼職的...。
要公司把案子外包給他的...。
我都覺得這是欺騙我的感情浪費我的時間....。

還有那種上班一天後跟公司說他還是習慣在大公司上班的...,你面試時不是就看到公司只有5個人了嗎?!

不過今天要聊得是在屏東的面試情形,一開始是因為公司標到屏東縣府的案子,需要人力進駐辦公,因為從招募到後續管理都是我(公司就只丟我一個下去...),沒有另外租辦公室之類的,連我都一起進去縣府上班,所以這個兩年的標案,每年人事招募都是利用....,離縣府最近的麥當勞~

可能是因為利用麥當勞(我有點餐....)面試,所以會有些來面試者怕遇到推銷或是詐騙,因此會比較小心一點,先搜尋有沒有這家公司與經營內容外,有些還會帶保鑣....,為什麼小鹿會知道呢?
因為女兒來面試...,爸爸也點份餐點坐在我座位旁邊....,一起參觀他女兒的面試.....。
順便跟小鹿推薦他女兒很乖0.0優缺點是什麼,還很熱情地要我一起吃,不要客氣.....。
搞到最後小鹿不太記得他女兒的樣子與聊了什麼內容,但那位爸爸...,印象滿深的....。
在這邊要提醒大家,不要讓父母陪自己去面試,小鹿本人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地方,但事後很多人都對這點反感,都對這個行為投下反對票,所以父母可以陪,但請在外面或是離遠一點...至少別被發現...。

另外就是面試地點的掌握問題,如果是很想上班的公司,最好先對面試地點有了解,至少也要確認一下交通路線....。
在屏東因為要補充人員,又面試了一批人,這次直接在縣府走廊面試(工作太忙....沒時間去外面的場所),然後因為縣府很大,又分南北棟,又有很多出入口...,就發生了約南棟他在北棟,跟他說縣府他去了地政....,還有那種迷路迷到不知道去了哪裡,最後給我一句...我不去了.....,你早說啊!我為了你在縣府南北跑三圈了ㄟ!

還有一位姐姐也讓小鹿記憶猶新...,雖然我們根本沒見過面...,因工作內容主要是掃描,只要簡單的操作幾個按鈕與收放文件,在打幾個字就可以...,個人覺得這真的不難,應徵時也不挑學經歷,這位姊姊說他很年輕就結婚生子,產後想出來上班賺錢,但沒有什麼經驗,希望我可以給他一個機會,小鹿答應了,那你來吧~
面試前一天...,他說會不會很難...,他怕他不能勝任,可是很想自己有一份工作,他真的很想回到社會,小鹿立刻溫柔地勸他工作不難,可以先過來了解,然後對方同意了~
接著面試當天前的一小時,他又說可是要操作電腦,他不會!可是他真的真的很想出來工作!只好再跟他說,真的很簡單,不要怕,先過來了解也好啊~他又答應了,說會準時到達。
最後?最後就是小鹿在縣府大門等了十幾分...沒人來....問他為什麼,他說...他覺得還是太難,算了~
算了你早說啊(/‵Д′)/~ ╧╧至少也要自己說不來啊!還是我問你才說(╯>д<)╯ ミ ┸┸

其他就沒什麼特別的事情了,就一些很正常的程序,就因為工作輕鬆又準時上下班,薪水開的比一般文書職好,還另有獎勵的關係,應徵的人超級多...,搞到一人只能排五分鐘,同樣的問題問到小鹿快沙啞,很想直接跟下一位說...,前面我問他什麼你也有聽到,你直接說一輪給我聽,我休息休息....。

對了大家面試時多半都會穿得比較正式吧?面試時穿整套西裝,錄取後第一天上班是露臍T恤配熱褲還是有點.....。

最後很想告誡某位仁兄...,請不要在面試結束後約你的面試官出去約會,這招沒用....。

飲料店招財招到肌肉都出來了的招財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