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魚的圖書館
玫瑰魚的圖書館

歡迎來到玫瑰魚的圖書館,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讀起來超有感的讀書心得,和這本書適合什麼樣的人,希望你能在這裡遇到你的真命之書^^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601117211

試讀心得-直到教室只剩下一個人-一本探討校園惡意的推理作品

書籍資訊

書名:直到教室只剩下一個人

作者: 淺倉秋成

譯者:王華懋

出版社:皇冠  訂閱出版社新書快訊

*適合:喜歡推理向的朋友,或對校園惡意有關注的人

正文開始:

這本《直到教室只剩下一個人》,是由淺倉秋成所寫的一本有關校園推理的書籍。 

 

故事內容約是,在名為北楓高中的校園連續發生了3起學生自殺的案件,而案件中的每個人都是班級內,那種人緣很好、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人群,照常理,應該是不會輕易自殺的那種類型。 

 

他們有的上吊、有的從窗戶直接跳樓,並且還都詭異地留下一封:「我在教室裡太大聲了。我需要『調律』。再見。 」的遺書。 

 

就這樣,本來這些都與主角沒什麼過多牽連,但因為被老師叫去關心一下就住在隔壁的同學美月,而美月卻講述了一個令人難以相信的事情,那就是這學校有死神,那三個同學並不是自殺,而是死神殺的,更恐怖的是下一個要被殺的人中,美月也在候選名單上。 

 

本來,主角是不相信的這種看似很虛幻的設定,認為這只是美月因為好友而精神失常,幻想出來的幻物。 

 

但...就在此時主角垣內收到一封白色信封,信中寫著他是學校的某種特殊能力的繼承人,能力是可以看透他人是否在說謊,而發動條件為對身體施加瞬間的強烈疼痛。 

 

當然,到試讀版本的尾聲主角都還是不相信的,以為這是美月的寫來要讓他相信自己所說的話而編造的內容。但,我覺得這之後肯定會打臉。現在有多不相信,之後應該就會發生"真香"事件。 

 

很期待之後發生的劇情,我覺得這應該是學校某個人發起的復仇戲碼。畢竟在看似和諧的校園中,所謂的霸凌、惡意毀謗之類的事件其實頻繁發生,在學校感受到的惡意,我覺得甚至比社會上更甚。 

 

動不動就被盯上,動不動就被討厭,大家會露骨的欺負、嘲弄一個人,所有情緒、怨恨都會放大,且明目張膽,完全沒想到後果;但社會至少前期還會披上羊皮,維持著表面的善意,且作事會有底線,不會那麼放肆。 

 

所以,這直到教室只剩下一個人,究竟是不是一場復仇呢?我很期待。 

 

加上,超能力有一條是發動條件為對身體施加瞬間的強烈疼痛,這句話很耐人尋味。 

 

另外,感覺主角與這個班感情沒有多深,畢竟在校長宣布同學接二連三死亡的消息,主角還在回覆打工的訊息,而美月向主角傾訴間,主角也發現美月並沒有把主角當作大家中的一份子,這會不會也是他被選為繼承人的理由?還有其他三個繼承人是誰? 

 

直到教室只剩下一個人,剩下的又是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