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魚的圖書館
玫瑰魚的圖書館

歡迎來到玫瑰魚的圖書館,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讀起來超有感的讀書心得,和這本書適合什麼樣的人,希望你能在這裡遇到你的真命之書^^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601117211

試讀心得-毀滅前的香格里拉-一本現實與虛幻交雜的治癒讀物!

書籍資訊

書名:毀滅前的香格里拉

作者: 凪良汐

譯者:韓宛庭

出版社:采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適合:想重置人生的人、思考什麼是愛、生命意義的人

這是本現實參雜著虛幻的書,友樹的心境遭遇多麼真實,完美體現一個活在校園金字塔尾端的人的處境與心理活動。 

 「奇妙的是,無論怎麼分組,我總是回過神來便落入下層。」 

 「宛如萬物運行的法則,無論我如何掙扎都不可能掙脫下層。更讓我害怕的是,恐怕到我出了社會也無法逃離這個機制。」 

 「透過幻想來逃避現實,是我擺脫現實屈辱的止痛藥。」 

 「這些人明白自己的行為是霸凌,我應該趁機化作野獸,反咬他們一口的。可惜,我只是一隻綿羊,除了點頭說: 「是」,別無他法。」 

 這些景象多麼真實又多麼悲傷,現實總是這樣悲苦,苦中作樂才是人間百態,這是本悲劇的紀錄片。

 然而,一顆小行星即將毀滅世界,讓生存在地球上的人類只剩一個月可活,讓這部校園霸凌片,瞬間變成世界災難片。但同時,也增添了一絲希望的色彩。 

 物極必反,事情到了絕望的地步,或許正是那重生之時;拋開一切包袱,人或許才能活出自我。 

 生命盡頭,人頓時生出前所未有的勇氣,去破壞、去突破、去追那不敢追的東西。 

雖然"我還是我",但隨著世界的荒謬毀亡,我們終究超越自己的各方面的底線。 

 因為是節選片段,所以留下很多伏筆。 

 比如:

1.神祕宗教的秘密? 

2.友樹的親身父親是誰? 

4.藤森喜愛的偶像後續應該與主角還有淵源? 

5.藤森的親生爸媽是誰? 

6.那個救友樹的大叔是誰?之後會不會扮演友樹"老師"的角色?(每個欲成大事者,總要有個引路人),還是那其實是他爸? 

7.最後大家真的死了嗎?友樹和藤森最後怎麼樣了? 

真的很想接著看下去,想知道事情的真相,找到每個答案。 

很佩服作者能夠那麼深刻真實的描寫主角活動時的心境,夠真實,真實到令我覺得我若身處在末世或許也會有同樣的心情。 

毀滅前的香格里拉,毀滅前的烏托邦,就讓世界毀滅前,做一場美夢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