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魚的圖書館
玫瑰魚的圖書館

歡迎來到玫瑰魚的圖書館,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讀起來超有感的讀書心得,和這本書適合什麼樣的人,希望你能在這裡遇到你的真命之書^^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601117211

試讀心得-那一夜,莫札特的門有人在敲-一本講述音樂陪伴、治癒生活的文學

「任誰在平凡的日子之中,都有一段被音樂拯救的時刻。」

書籍資訊

書名:那一夜,莫札特的門有人在敲

作者:   瓦力

出版社:寶瓶文化

*適合:喜歡音樂、清新治癒小故事的人

正文開始:

那一夜,莫札特的門有人在敲,這本書給我一種小時候,在閒暇午後家人給我說小故事的時光。 

 

本書是由眾多小故事組成,每個故事都小而精緻、雖平凡樸素,卻又道盡人生哲學,給我一種非常親切的感覺。而每則故事都和音樂有關,是一本講述音樂陪伴、治癒生活的文學。 

 

而裡面我最喜歡的小故事就是- 多出來的 50 嵐。因為,我也和主角一樣,是個想很多且平常沒什麼朋友的人。我想,如果有人也多送我一杯綠茶,我也是那種會胡思亂想的人。但其實,人家早在一開始就註明: 「 你只是一個「工具人」,適合在這種大家都明明知道卻一聲不吭時,成為一個解決僵局的人。一顆毫不起眼的螺絲。」 

 

但事後總會忍不住回想,甚至把前塵往事一一細數,從中找出一些看似特別瞬間,然後愉快幻想一陣子後,就不斷告訴自己: 「只是一杯綠茶而已。」 

 

不要想太多,不要認真,不要輕易就被感動撩撥。 

 

真的是完美的把我的心境都寫出來!我甚至懷疑作者在我家安裝了監視器。而我也很喜歡最後結尾將魏如萱的歌聲和送綠茶的女生連結,真的形容得很貼切。那種瀟灑、大方自然,我都可以自然的在腦中想像。 

 

在此不得不佩服,作者寫故事的天賦,每個字都深深引起我內心深處的共鳴! 

 

這本書很推薦給熱愛音樂,或者喜歡溫暖小故事的人們,讀起來毫無壓力,給人放鬆、清新治癒的感覺,很適合搭配咖啡一起食用。 

 

「任誰在平凡的日子之中,都有一段被音樂拯救的時刻。」最後祝大家看完這本書,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治癒之歌,或是憶起那首陪伴自己度過每個人生階段的專屬音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