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騎車妄想曲│83827

本文敘述害怕騎車的人,騎車到大馬路上的心路歷程。

*本文由真人真事改編


我,是一個害怕騎機車在路上的人(8),每次騎車都會很緊張,假如當天的騎車經驗不好,那我當晚會有入睡困難的問題。

唉...都已經騎車一年半了,我還是很苦惱這個問題。

今天一早,我一如往常的進行梳洗,把冰箱裡的玻璃保鮮盒帶著,舀兩匙飼料,放進倉鼠的碗裡,出門前稍微撇一下飼育箱,看到倉鼠頭埋進碗裡的樣子,有種微微的安心感,然後就到地下室騎車。

此為示意圖

我沿著斜坡騎到地面上,雙眼被陽光刺了一下,讓我知道今天的騎車大冒險又要開始了。

因為道路施工的緣故,我只好另外的繞路,過了好幾個紅綠燈(3)及停車場,到了一個十字路口,打著方向燈要左轉,每次都覺得左轉好危險,因為就卡在路的中間,兩面都有汽車直行,有時候會很怕有擦撞。

對向車道的大貨車正要右轉,沒想到大貨車讓我先過,有時候就會遇到這種小確幸,接著直行一段路,會路過一間幼兒園,這時候就會注意,前方機車(8)是否載著小朋友(2),因為有可能會右轉轉進幼兒園,就要避開一下。

過了幼兒園後,也是一路直行,然後在T字路口左轉,所以到了接近路口的時候,我就會先打方向燈,因為這個路段還滿常出車禍,我覺得有可能是因為它的號誌很特別,亮的是左右燈,於是我到了那個路口立刻減速,準備慢慢轉過去,結果前方有交警在指揮交通,原來是...又發生車禍!前方有一輛小黃右車頭凹陷跟一輛倒在地上的機車,不知道是誰撞誰,小黃駕駛座位上沒有人,也不知道是不是到了警察局,沒有人倒在機車旁邊(8+2=10),看來應該是發生一段時間了,我就依照著交警的指示過了這段路口,但是隱隱約約有種忐忑不安的心情。

再往前一點,就到了恐佈的十字路口,這是...傳說中的大馬路!因為有交流道的出路口,有的車要往右轉,有的車要往左轉,甚至有的車要上高架橋,看到汽機車就在路的正中間等著轉彎,我看了都覺得很驚險,還好這段路口,我只要直行,不用左右轉,不過之後又要在一個T字路口左轉,有時候都會在心中吶喊:「為什麼我騎車的路上有那麼多左轉阿!」過了恐佈的十字路口後,就開始打往左的方向燈,慢慢靠向車道的左邊,準備左轉。這條路好窄,卡在路中間等著左轉的我都可以感受到前後車子行徑的熱度。待對向車道確定都沒有車之後,我才敢慢慢的轉過去。

一轉彎過去會看到一間國小,很安靜,所以我自己覺得裡面的學生應該沒有很多。然後騎到一段鄉間小路,左右兩邊都有種田,有時候是雙向道,有時候是單向道,所以也是要慢慢騎,不過騎到這裡來,我也安心了不少,因為快到上班的地方了。出了鄉間小路後到一條街上,感覺比較有人潮,這條路要更加小心,因為很多汽車或機車,都會停在路邊買早餐,還滿常看到有車子突然打方向燈停在路邊,最後...我終於平安的到達我上班的地方(7)。


數字推理

8:「8」倒向一邊,很像兩個輪子、機車側面的樣子。

3:紅綠燈有3個燈號。

8:為機車。

2:機車上有兩個人。

8+2=10:「8」為機車,「2」為機車上有兩個人,「1」只有一位交警,「0」周圍都沒有人。

7:英文數字「7」的發音與平安(safe)發音相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