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戳一下
白毛戳一下

喜歡奇幻冒險~謝謝每個人的走過、路過、看過~ 想發什麼就發什麼,把這裡當成紓壓的小天地。 最近不常用象特市哦~

主管的想法不是我這種小咖可以揣摩

人生最大的困惑:主管的想法不是我這種小咖可以揣摩,有事沒事都不要亂想…
鼠鼠應該沒有困惑的事

人生最大的困惑:主管的想法不是我這種小咖可以揣摩,有事沒事都不要亂想…

這段故事要從換新主管開始…

新上任主管L,以外表來看,身材及面貌不顯老,就是位十分幹練的女子。
(會對一些用字遣詞刁鑽到不行)

2022剛換新主管時,搞得人心惶惶,所有人都在換新主管前,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把所有簽呈都給前一任主管蓋好蓋滿,當然有一些簽呈主管覺得不是他任內該簽,自然就被退掉。大家就是擔心直接被刁難,或是新任主管對這些案子有疑慮。

在這一年,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件,舉一個與我飯碗相關的事情。
現在少子化情形日益嚴重,首當其衝的就是私立學校。

私校退場!教育部公布完整名單,18間停辦、6間專案輔導學校一次看



關於人力…開的課變少了…因應少子化教授的比率佔所有教職員的比率建議是65%,有少數幾位教授在遊說之下退休

其他單位的秘書若是約聘雇離職後就不再補人力。

本人我也是約聘僱的小職員,薪水是教育部學輔創新人力計畫所支薪的。

此計畫的目的是要優先補校安人員及教官,才可以補充其他人員,學生與校安人員比為1000:1,後來在2022.11.修正為800:1,本校原有九千多人現已剩八千多人自然會減少本處人力。

此計畫所支薪的職員加教官共有14位。
在還沒修正比數前,本校此計畫人員就超支了,會減少人力是一定會發生的…



某一天,教官說他要退休了,想轉成校安人員,但是人事室的聘書一直都沒有下來。

組長S:不用擔心啦!反正他們會自己想辦法啦!

但是姊姊C是一位做事仔細的人,她還是有點擔心,於是就打電話至人事室問(有熟人)。

人事室姊姊U:你們計畫的人力已經超支了,應該會有些人事異動。
姊姊C:那會動到我們家的人嗎?
人事室姊姊U:應該是不會動。

過了幾個月,本處要成立原民中心(協助原住民就學相關事宜及活動),職員L將自己的業務轉交給職員H,職員H表示業務量繁重,於是離職。

職員R也是處理一些活動的相關事宜,近期也因為業務加重,被調到其他單位。

管理宿舍的教官(校安人力),因業務繁重,也離職了。

磅!減少了3位!(還有其他的正式員工)

一切都來的太快了!我覺得要刪減人力至少也給一點緩衝時間刪減,不然會給處室一些壓力,也會影響民心。除了年輕不懂事的我之外,其他有一點點年紀的職員都很焦慮。

不太清楚主管是有意還是無意地減少這三位人力,自認為應該是有意的…

從我進入職場到現在,我都抱持著我一定會被取代的想法來上班,所以隨時都做好離職的準備。最後我只是想知道,換了這麼多職員,我沒特別亮眼也沒特別幹大事,為何沒把我換下來,現在還是依舊困惑,不過竟然被留下了,就過一天算一天吧!

年輕人還是考公職吧!比較不會被fired!


*以上言論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